【親子共學】行天宮親子學習第三堂紀錄。完全體能課,小波寶投降啦~

  這周終於有要額外自備教材了!!
  除了基本的識別證之外,這次還要帶替換衣物及毛巾,準備包包的時候我猜想,該不會是塗鴉美術課吧!!??

  結果我問了前輩汶汶,她說是體能課。準備那些物品只是怕孩子流汗~
  果然,當天是體能課無誤!!上下半堂都是體能課,讓波寶累累舉白旗了(汗)


  這周我把數位相機帶上了,想說以後應該每篇都會記錄吧!!??所以就帶畫素好一點相機出門吧:D

  因為堂妹純純兒要結婚了,我還提早坐一班車出門,想說要逛個街買個像樣點的服裝,結果還是瞎晃,沒有買~
  不過周邊實在太好逛囉,逛得差不多後我們大約前十分鐘進入圖書館。

  孩子進入大門後很熱情的跟師兄打招呼,可是怎麼開始怕了額溫槍?
  師兄要幫他測量他還哭了,最後還要由我來幫他測量,真是不好意思> <


  第三周  4F
  攜帶物品:小波寶衣物、毛巾、識別證。
  上課內容:(上)體能課(下)體能課

  提前10分鐘到,時間還很充裕,上上廁所洗洗手,還讀了一下故事書。
  只是孩子一直討要看車子的故事書,但這樓沒有~下次再看唄:D

  這次幫小波寶挑的故事書是〝大家來排隊〞,覺得他最近開始融入團體生活,也常常坐火車捷運,都經常需要〝排隊〞,就利用故事書來讓他更了解吧~
  結果還沒讀完就跑走了,可惡XDD


  這周的體能課一樣是利用大型軟墊積木來讓孩子們活動
  紫色的圓桶又再度出現!!老師說這是為了讓孩子們消除原始反射,所謂的原始反射就是不經過大腦就直接做出的動作,像是小時候的尋乳反應(我很努力背下來XDD)



  一樣是3個關卡加上帶拼圖歸位的流程,不過上下堂都有些微變化。
  老師說小波寶反射動作做的很不錯,所以後來由我自己操作時,我疏忽了.....
  下圖的距離,到達小波寶要撲上的根本很遠,所以小波寶還沒撲到就栽下去了(哭)
  後來嚇到一直不敢再接觸圓滾桶。
  最後我有很認真的陪他克服恐懼,彌補彌補>口<

  之後老師有叮嚀,孩子在趴滾桶時,大人的手要貼著孩子的背。


  再來需要匍匐前進的小斜坡也做得很習慣。
  習慣到後來都不遵守遊戲規則,用爬的= =(那時候好像是差不多累了)


  上半堂拿的小拼圖是動物、蔬菜圖案的拼圖,拿著拼圖再繼續過兩個關卡後,才能將拼圖定位。

  第二個關卡是過軟軟的長條小橋。
  老師有特別說小橋軟軟的,盡量踩中間,以免翻船~
  後來還會把三條小橋分開,讓孩子學會用跨的。

  波寶第一次跨,滿小心翼翼的,後來才慢慢習慣。


  最後一關在最後一個環節有比較不一樣,就是要讓孩子學會跨、以及利用手臂的力量翻轉下來。
  小波寶後來休息的時候還有玩了一下子,做的還滿不錯的。




  不過可能是中間休息時間還多玩了一下,導致下半堂上到一半就舉白旗吧!!??
  中間休息時間讀了這本有關挑食的繪本。


  休息完畢後,老師介紹了形狀。
  圓形、正方形、三角形。小波寶還不會說出正確的形狀(目前對愛心、星型會說出來)。
  下半堂就是將原本動物、蔬菜的拼圖改成形狀囉!!
  小波寶雖然不會說,但還是能放到對的位置。

  下半堂的第一關也做了個小更動,原本完全匍匐前進,也在後面換成了高的柱子,要讓孩子學習爬上去→轉方向→爬下去。



  第二關小橋增加了高低的難度,小波寶後來有跌倒過。


  第三關的很有挑戰性,也覺得很有趣。
  高低斜坡不按照順序的排列,孩子們需要用走的,且不行用手來輔助走完關卡,小波寶失敗好幾次,不過跌倒了就是繼續爬起來,再挑戰。
  後來還是每次都有跌倒和不小心用手扶的反射動作。

  圖片中橘色地墊是老師說的起點,讓下一位孩子可以在該區等待。


  最後還增設了彈力球:D
  孩子們都跳得好開心喔!!
  老師說跳的時候眼睛要看著媽媽,我還跟小波寶對撞了一次!
  我痛到飆淚,孩子則是開心到根本不知道痛。
  不過也許是怕,小波寶的跳躍一直都是我輔助的。回家跟波爸說小波寶似乎不太會原地跳,結果當下CUE小波寶跳時,他跳的滿標準的XDDD
  所以應該是怕吧??


  後來很多關卡就開始玩到一半就逃脫、彈力球也不想玩了
  想想他當天12點前起床,應該也差不多要午睡了,偶爾可以玩到不用午睡,不過今天活動量太大了,累好像也不意外XD

  最後老師說可以慢慢拿手冊蓋章,我們也馬上去了。
  這次好像有多說了〝請幫我蓋章〞之類的話語,我有點忘記了,但是小波寶有完整說出來,後來也謝謝了老師後就離開了。


  在外面等待穿鞋的時間,波寶還盯著手冊好一會,他對老師的蓋印章很有興趣XD
  不過也累了,吃了兩塊半的雞蛋糕就睡著了。




~*~*~*~*~*~媽媽共讀心得~*~*~*~*~*~

  透過這幾次的體能課,可以讓孩子們學到平常也許不太常使用到的動作,但是生活上卻很必須的一些動作,真的是很符合我愛的〝從玩樂中學習〞
  而且也讓我對小波寶更有信心。
  像是有時候覺得小波寶沒有做過這個動作,那麼,他應該不會吧?
  結果其實他做的很好。
  但相反的,就算他做的很好,我也應該要更專注地盯著他。像這次就讓他受傷了。

  而除了體能課之外,老師也會從小地方讓孩子學習遵守規則。例如音樂開始才能夠排隊進行遊戲、蓋印章要說謝謝,且眼睛要盯著對方說才可以....等等,這些小動作每次都會做,習慣,就成自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