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自己就能測試甲醛含量和對抗甲醛!!普優家--剷醛專家 簡單DIY!

  日常生活中,隨處都可以看到含有甲醛的物品,甲醛其實很可怕,大家認識甲醛嗎?

  以往我以為只有油漆含有甲醛,直到搬家新購入傢俱時吸收到一些資訊,才知道無論是衣櫃、書櫃、組合傢俱、EVA地墊、裝飾品、室內電器設備、油漆塗料、黏著劑、汽車內裝、人造皮椅、3C產品...等,這些產品在長期使用的過程都有可能會散發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質來危害人體!!!

  而甲醛到底有多可怕?為什麼有些產品會特別標示無甲醛、低甲醛?為什麼還需要除甲醛?
  因為甲醛的濃度如果太高,會刺激呼吸道、眼睛、皮膚,進而引起不適,甚至頭痛、噁心、疲倦、暈眩....等等症狀,長期處於高濃度甲醛的環境中會引起身心健康!!!

  我組裝過新傢俱時就有頭暈的現象發生過,當下立即通風可以緩解很多,所以後來添購新家的產品時,我有特別注意是否為低甲醛。畢竟我都會不舒服了,小波寶應該更不能忍受吧!!??

  不過就算再怎麼注意,我覺得還是無法完全避免掉甲醛。尤其是像我們新裝潢、新粉刷的空間,甲醛的含量也不確定是否過量......

  通常我們可以透過通風換氣來消除部分甲醛,不過因為時間需要比較長,效果也比較慢,所以市面上也有滿多除醛的產品,可以讓自己在家DIY換取一個安心的環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剷醛專家游離甲醛吸收紙+ 甲醛測試盒,30分鐘就可以快速檢測家裡的環境!

  不需要昂貴的費用,自己在家DIY就能揪出甲醛的來源,和持續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
  這是普優家的剷醛專家游離甲醛吸收紙&甲醛測試盒!!



  甲醛測試盒一盒可以於30分鐘內快速的檢測出環境含有甲醛的濃度
  屬於一次性的產品,一次約可測試6坪的空間。
  產品包裝除了外盒每一邊都有介紹之外,內容還有說明書和顏色比對卡。




  不同的環境、氣候、操作條件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這邊分享我的使用順序和條件,大家可以參考,不過實際使用還是要參考包裝說明喔!!!


  ※剛裝修好的空間或有新買的櫥櫃的話,門窗、空調、空氣清淨機都要關閉2小時
  氣溫比較高的夏天也一樣要關閉2個小時
  氣溫低的冬天,就要關閉12個小時喔!!!


  ※空間密閉過後,才可以開始測試
  測試期間櫃子通通打開效果也會比較好喔!!!

  首先我先來測試小波寶的遊戲房,初次使用我還有跟波爸討論要先在哪裏測試XD,照理來說第一個一定是最常使用的客廳,結果因為我們家招弟狗狗不舒服,要常常開窗戶通風或開冷氣讓他涼爽,所以只好暫時先不測。

  後來波爸就決定先測試小波寶的遊戲房。
  主要是因為小波寶的遊戲房油漆有多次補漆(當初油漆量買不夠多XD),然後除了常使用這空間之外,這空間的東西也不少,所以就決定來測試看看囉!!
  
  操作之前已先將唯一的櫃子打開了,然後也密閉了此空間兩小時以上。


  操作步驟----

  1:將棕色玻璃瓶的甲醛吸收劑倒入白色的甲醛吸收盒內。吸收盒需先小心撕開鋁箔紙,以防將盒內細粉末撒出。



  2:均勻搖晃白色甲醛吸收盒,放於80-150cm高的平面上,靜置30分鐘。



  遊戲房內比較適合放的地方應該就是冷氣上方了,剛好跟知音鳥放在一起XD


  3:30分鐘後將透明色的甲醛顯色劑倒入盒內,均勻搖晃。利用手心的溫度握住盒子約5分鐘。



  4:待盒內的顏色穩定後,比對測試卡上的顏色,就可知道甲醛的濃度囉!!也可將液體倒入顯色劑的透明瓶內後再比對

  打開盒子顏色前的心情真的是很緊張,覺得如果顏色太深的話,我們這幾個月不就一直待在甲醛危險濃度的空間中!!??


  其他照片我都有調黃光,下圖的檢測顏色比對圖就是在正常光源下拍攝的唷!!!

  安全範圍0.01~0.10的甲醛濃度顏色都是淺淺的綠色,再來就有點偏藍,我的顯色劑上的顏色是綠不帶藍,看到這樣的結果真的是太放心了^^
  總結!!安全!!



  就是這麼簡單吧:)
  30分鐘就能檢測出屋內的甲醛濃度!!換一份安心是一件很好的事喔:)

  另外一盒我就測試了每天都會待的房間了!!
  因為我們有兩張床,所以為了讓活動空間多一點,我們只放了一個床邊櫃,就這幾樣東西,空間也很簡單,平常也聞不出甚麼異味。


  但就像我上面說的,換一份安心也好,所以再測看看吧:)
  我一樣密閉房間兩小時,然後打開房間所有櫃子,測試半小時。

  結果顏色是淡淡的黃綠色!!
  比小波寶的遊戲房的甲醛含量還要低!!




  我們家的甲醛濃度似乎都滿低的,有在安全範圍內,所以還不需要除醛。
  如果想要檢測的話,建議可以多準備幾組,每個空間都能測試之外,測試盒也可以用於剷醛後的驗收!!

  就是若某空間使用測試盒檢測出有不在安全範圍的甲醛濃度,使用剷醛產品剷醛後,再用一盒來驗收,得以清楚知道剷醛後的成果。

  雖然我們家測試的空間都不需剷醛,不過我手上有一組剷醛的產品---剷醛專家游離甲醛吸收紙,
無論是室內或是車上,也都能使用喔!!
  就是一張紙背面有兩條雙面膠,只要能讓吸收紙附著,就能簡單吸收甲醛!!!
  它的功用為減低室內甲醛汙染,吸附空氣中的甲醛分子,有效降低甲醛濃度!!



  一包一共有10張吸收紙,針對室內甲醛的汙染源多少、汙染濃度程度的不同,需要張貼的數量也會不同喔!!
  包裝背面的建議比例是4張:約一坪的空間



  每張吸收紙上還可以標示日期。
  吸收紙大約3-6個月須要更換,有了日期標示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下次更換的時間囉:)濕度也會造成吸收紙軟化而提早更換



  家裡的組合傢俱都是我組裝的(波爸負責其他部分啦),所以我可以知道哪些東西的氣味是比較讓人不舒服的!!
  至於客廳的部分目前沒有好的條件可以測試甲醛,不過我對於味道比較重的傢俱就會直接貼上了。也順便分享使用方式嘛(笑)

  我們家的鞋櫃我曾經討厭很討厭它XD,質感沒有很好,味道還滿重的,所以我組裝好後有用電風扇散味它好一陣子,空氣清淨機也放在它旁邊好一陣子。

  本來想馬上換掉它,不過後來讓我滿意的一點是它的寬度、深度、高度都很符合我們家的環境,要再找到差不多的尺寸也是困難,反正我已經盡量降低它的氣味了,目前也不會明顯的聞到傢俱的氣味是有比較放心一點。

  不過我還是決定要貼它(笑)
  我貼在櫃子門內,也比較美觀:)



   其他地方像是衣櫃、抽屜內、牆壁都能貼
  尤其是新裝潢好的房子,也能先貼在牆上等待入住唷!!(直接先貼!貼好入住時不放心再利用甲醛測試盒測試濃度)

  我還貼了茶几,貼在下方不影響美觀也不怕波寶撕!!



  普優家--剷醛專家的系列產品操作簡單、價格親民,如果大家也有興趣,建議可以多買幾盒測試盒在每一個空間檢測。因為既然都要檢測了,就檢查徹底吧:)

  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 

  剷醛專家甲醛測試盒 
  官網連結:http:// www.priorcarehome.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iorcarehome 
  哪裡買: 剷醛專家甲醛測試盒2盒入 http://mamibuy.com.tw/shop/product/53800 http://24h.pchome.com.tw/prod/DECE1B-A9007A1L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