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2Y10M5D 塗氟不哭了!!胡桃鉗塗氟記錄

上次朋友問我
為什麼要特別到台北塗氟
怎麼不找離家裡近一點的
比較不用跑那麼遠~

原因就是我喜歡寫文章分享啦(搔頭)
而且波寶前三次都害怕塗氟
也想要遇看看
看能不能遇到不讓波寶哭泣的牙醫診所XD

然後特別跑一趟台北
當然也會順便找樂子啦~
我也很愛跑,所以不辛苦XDD

跑了第四間,終於讓我遇到不讓波寶哭的診所了!!

胡桃鉗兒童牙醫
地址:106 台北市台北市信義路三段200號2樓
 電話:02 2709 0033
 網站:http://nutcracker-dent.com/
粉絲團

胡桃鉗捷運路線:
大安站四號出口出站後左轉過馬路
在珍煮丹飲料店旁邊的大樓內

下面那張圖片可以看到中華電信的招牌
胡桃鉗就是在中華電信那一排。
飲料店旁邊的大樓坐電梯上樓即可。





看診完還跟著人潮排隊
買了珍煮丹的葡萄柚綠茶
不錯喝:)



前陣子因為家裡有事
所以忘了波寶差不多要塗氟了~
好加在時間還差不算太遠
然後考慮的第一間就是胡桃鉗。

原因是前幾次在網路上就有查到相關的文章
算是很紅的牙醫診所!!
而且朋友的小孩來這間看過後
也有很好的塗氟經驗
所以就列入了波寶塗氟名單內。

這次預約還滿順利的
預約到了下下個禮拜的平常日
也許我沒有指定醫生吧~
所以就沒有像大家說的要等上幾個月這樣。

塗氟的前幾天我有跟波寶玩醫生遊戲
也有讓波寶看蛀牙後的網路圖片
教育後的結果讓波寶甘願的準備要去塗氟~
心想我的孩子長大了
害怕果然只是小時候還不太懂而已XD

胡桃鉗診所位於二樓
有電梯可以搭
雨傘和娃娃車放在診所門外。


結果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麼容易。


我一開門要走進診所
小波寶馬上蹲下喊不要
還要拉我走XDDD
櫃檯的護士小姐馬上溫柔的跟波寶說



先進來玩玩具,你還要很久才看醫生,先玩玩具❤

波寶立馬緩緩地站起來
拖好鞋子衝去遊戲區。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有跑去粉絲團看了一下評論
不少人抱怨櫃檯的態度不佳。

我這次是沒有遇到這樣的情形喔!

進門後把鞋子脫在門口放

環境
第一次看診我先去填寫資料
波寶就自己上遊戲區玩。











因為波寶對塗氟實在有恐懼
所已查過別人分享胡桃鉗的文章
是跟花栗鼠一樣有許多玩具可以玩。

結果填完資料過去遊戲區陪波寶時
發現玩具只有幾個!!




想想之前看的那篇文章
作者說的位置是在茶湯會樓上
這次去是已經不同位置了
可能搬家也小小的裝潢了。



而且那好像是N年前的文章XDDD

我本來當天有想要去隔壁站的親子館玩
就是想說牙醫診所也有玩具
所以才沒有預約親子館~

當下其實很失望。

但是就算這間沒有玩具
我還是很推薦~
原因請繼續看下去XDDDD
(整個很怕有人看到沒有玩具就按叉叉不看了XDDD)


等待的時間小波寶跟別的小朋友借了玩具車玩
自己的玩具車也借了別的小朋友玩
還有孩子檢查完跟波寶說不恐怖
也拿看診玩的小禮物給波寶看。

不少小孩子在這個遊戲區爬上爬下
大孩子也跳上跳下的(汗)
孩子倒不會因為玩具少而失望(迷之聲:只有妳比較膚淺吧XD)

只是我覺得遊戲區角落的清潔要加強一點~~


看診

看別人的文章說看診不能拍照
所以我也就沒有詢問是否能拍照了
下面都用文字說明喔。

看診之前護士都會詢問小孩們要不要上廁所。
之後就進入到小診間。
小波寶的醫師是吳怡樺醫師
女醫師,很溫柔。

一進去就先送波寶一張貼紙。
因為小波寶還小,也會抗拒
所以就坐在我的大腿
頭躺在醫師大腿
然後我抓住雙手。

然後把會放進嘴裡的小鏡子讓波寶看看、摸摸
然後讓波寶看一下鏡子裡自己的牙齒
也跟波寶說就只有這樣而已!
還清了一下波寶牙齒縫的菜渣。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覺得這邊用的氟劑比較多!!??
一小杯幾乎用光光
還是小波寶也長大了
量也需要比較多?

塗之前醫師有說要抹草莓
草莓是波寶的最愛
可能知道了這個醫師沒有很可怕
也甘願的讓醫師塗草莓了。

醫師塗一次,波寶就舔一次
舔一次表情就痛苦一次
是不喜歡的
可是還是沒有哭泣的塗完氟劑。

醫師一樣提到波寶的牙齒比較密
所已一定要勤用牙線
不然這樣子一次蛀牙是蛀兩顆喔!!

齒溝比較深
所以刷牙的時間要長一點
比較能清掉卡在齒溝的菜渣。

詢問了刷牙次數
其實我都只有晚上刷一次牙
醫生說晚上刷牙是正確的
但是早上和中午吃飯後應該要再刷一次
不然牙菌斑在牙齒上太久
也容易蛀牙喔!

醫師對孩子溫柔~對大人也好溫柔啊:)

最後提醒了半小時內不能喝水吃東西就結束了。

看的出來小波寶心情很好嗎XD?

出診間後
在櫃台前等候了一下
叫到名字就能前往結帳
掛號費150元
護士還很貼心地告知下次開放預約的時間。

小波寶沒有拿到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的小禮物
可能塗氟沒有吧~
不過有三張貼紙他也好開心:)


醫師的溫柔讓小波寶不怕塗氟
真的很感謝呀!!
小孩會怕就是會怕
給再多的玩具也許也避免不了恐懼~

小孩如果害怕塗氟看牙醫
這間是波波首推的喔!
波寶塗了四次氟
只有這次沒有大抗拒和哭泣

雖然出診間後跟我說:

我不喜歡塗草莓,有口味(應該是有不好的味道)

也一直討水喝
但是能不哭、不害怕,真的就是太好了:)

  延伸閱讀
下面連結為波寶每次的塗氟記錄
點標題可以直接進入文章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