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親子館】北市大安 生態、科學、藝術、蒙特梭利,這裡通通有!純姨陪玩大安親子館

撇開離捷運站有些距離的親子館不說
我一個人帶波寶來台北市免費的親子館
其實還算hold的住。

而且台北市免費親子館不斷的宣導(館內廣播)
宣導大人的眼光、注意力應該在孩子身上而非手機
像我以前都是孩子能自己專注玩玩具
我就會撥個空滑個手機
聽了幾次幾間親子館的館內廣播後
私人滑手機的時間減少了

除了拍拍照、聯絡點重要事之外
我幾乎都跟波寶玩在一塊
目光也都在波寶身上。

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干擾我
跟孩子一起玩樂
單純的陪伴波寶兩三個小時我都覺得不會很疲倦
所以我才很少約波爸一起來免費親子館XD
平日有空閒就帶波寶去親子館報到XD

而這次大安親子館是跟波寶的純姨一起去的喔!
因為純姨想要逛街
看到純姨要買東西的地方跟親子館不遠
所以邀約了純姨一起去~

純姨很疼波寶
對波寶也很有耐心~
當天幾乎都是純姨照顧波寶的XDDD
一起來觀賞姨侄的歡樂甜蜜時光吧!(純之聲:喂!)


藍波波Beautiful Life的粉絲團開張囉

 歡迎支持我的朋友們點網址按讚支持一下唷:)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大安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1-3樓
 :02-23254399
 服務時間:週二-周日,9:30-12:00,13:30-17:00

捷運路線分享
(圖片取自於親子館官網)
淡水信義線: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步行約5~8分。
 (可沿著上圖"步行可走路線"
從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出來後
右手邊第一個小巷
 進去後一直直走且往斜前方方向走就可較快到達本館唷)

我覺得出站後的路線很複雜
看過幾位媽媽在文章分享路線
我還是看不懂。
最後還是出動了估狗導航幫忙~

然後邊走邊跟純純說

這個地方自己帶小孩子來,會有點辛苦捏!!
而且如果遇上下雨,小孩子又要討抱
這裡實在不適合啦!!

結果入場後,玩完整棟親子館一輪後
覺得就算不方便!
有機會我還是要來XDDDD

大安親子館分為三樓
我們當天從一樓玩到三樓
又從三樓玩回一樓
無限的爬上爬下
每一層樓都很有特色。

館外有桌椅可以用餐
置物櫃和鞋櫃也都在館外
入場會提供透明袋子裝重要物品
包包不可以攜帶進去喔!!





館內一樓設施
★Just Play 就醬玩區
視覺追追追區
Air fun
生態觀察區
服務櫃台

館內有提供冷熱水飲水機
水壺水杯可以帶進館內放在架子上。


服務櫃檯前方小桌子上有放紙尿布
免費提供給需要的孩子。


生態觀察區
這區有魚類、蛙類、龜類
有帶小波寶來打招呼一下XD



還有好大隻的黃腹彩龜


接下來進入到一樓的遊戲區。
遊戲區很寬敞
兩樣大型的操作遊戲
以及不同形狀、不同顏色、不同功能的大軟墊。
當天沒有幾個小孩來這一樓玩
小波寶跟著一位小姊姊爬上爬下的
玩得很開心。


Air fun
利用風管將絲巾吸進去
然後從頂端排出絲巾
抽風口有男生和女生的臉
小姊姊說波寶應該使用男生的XD

絲巾則是放在抽風口旁的小籃子內。


波寶沒啥興趣
可是絲巾掉下來他接的還滿好的XD
從遊戲中可以練習手眼協調
也能增進視知覺反應力~

純姨跟波寶遊戲的影片▼

視覺追追追
這是來自美國的動力視覺追蹤球牆

透明的設計無論是戶外或室內都可以看的到
小眼睛可以去追蹤球的路徑
提升專注力、觀察力以及視覺追蹤力。


純姨跟波寶遊戲的影片▼

Just Play 就醬玩區

幾座不同形狀、不同顏色、不同功能的大軟墊
讓孩子不受限的伸展肢體、爬上爬下、翻滾~
愛怎麼玩就怎麼玩XD

池子裡是安全的軟積木
後方還有一個橘色和綠色的正方形軟墊
波寶也會在那邊進進出出。



三角形的軟墊下方是鏡子
波寶對鏡子沒甚麼興趣
然後這個高的溜滑梯他也沒爬過
想說這個地方就拍個照意思意思介紹一下
結果....


孩子跟了姊姊學會了爬高的技能XDDDD
我覺得行天宮圖書館看到應該會很無奈吧XD
小波寶有時候爬比較斜的軟墊都不太有力
結果這個那麼陡
爬得上去之外,還不怕XDDDD

再一次認真覺得有伴一起同時學習,會進步很快!!!


連波爸來載我們回家時
波寶還堅持要再玩一次爬上爬下的遊戲
最後是純姨抱他出來
正式結束這個回合。



小姊姊滿喜歡找波寶玩
還邀約波寶一起上樓。
他們直接跳過二樓
上了三樓後拿了美術材料給波寶創作~


不過文章的部分我還是按照順序
先從二樓開始介紹喔!

館內樓梯的安全設施也做得很完善
二樓三樓入口都有設置小門
樓梯有防滑和警示條
扶手尾端還有安裝防撞小球
周圍還加裝了網子防落。



☆館內二樓設施☆
★Baby House
海洋世界區
★廁所
★育嬰室
親子共讀區
小舞台大世界區
Montessori House
★育嬰室

★Baby House
大安親子館baby專屬的空間
是只有一歲以下的baby才可以使用喔!
部分親子館的寶寶專區都是0-2歲寶寶能使用的呢~~


站在外面拍一下裡面的環境~


海洋世界區
Baby House右手邊有一個海洋隧道
波寶說好可怕XDD
後來也跟純姨在這裡玩一下妳問我比的遊戲。


★廁所
通過海洋隧道是育嬰室和廁所
大安親子館的2樓和3樓都有廁所~
也都有提供大小拖鞋~



★育嬰室


親子共讀區



小舞台大世界區
外面的大恐龍令波寶感到害怕
結果這裡變成他會想念的一區XD
這裡的教具都是孩子認識世界地理位置~


下圖這個大球是地球
小波寶很喜歡滾滾滾
別的區域玩膩了就說要回來找球
回家了還說要去推球球的親子館。


可以推球的範圍在舞台前方
不能推超出地板的紅線喔!!


而地球外面的材質是不織布
舞台上有三個籃子
有交通工具、動物、地名
很適合大一點的孩子
將適合的圖案貼上去地球上。



拼圖區

舞台上和舞台附近還有認識地理位置的拼圖



Montessori House


其實我還是不太懂蒙特梭利是甚麼教學模式
但感覺很注重規矩
媽媽我也在這裡更注重規矩了~

小小的區域有些小教具
還有一些生活體驗
像是洗抹布、擦玻璃等等.....
區域內有兩位工作人員管理環境。



下圖櫃子左上角是擦皮鞋體驗耶~
好特別




體驗區的開放時段貼在入口的地板上


入場前要詳讀小提醒喔!!!


純姨帶了波寶玩了不少樣小教具
然後波寶還挑了一樣工作---擦玻璃
因為看到別的孩子在玩,他也想玩

而媽媽我則是帶了孩子體驗一次洗抹布的工作


☆館內三樓設施☆
藝術創作區
自然科學區
玩沙玩水區
多功能舞台區
可愛動物區
★廁所





藝術創作區


這裡的材料也很齊全
串珠、吸管、棉花都有~



小姊姊帶波寶上樓後
幫他挪了椅子
還拿了一堆材料要給波寶玩
波寶畫了幾筆後就溜走了XDDD
對藝術根本沒甚麼耐心~




玩沙玩水區
多功能舞台區
舞台上有一個皮影戲的布景
純姨跟波寶也有表演了一小段故事








純姨跟波寶的小劇場▼


衣架上有幾套表演服裝

波寶最近有長高了,好幾套都能穿!!!
純姨叫波寶換了好幾套XD













自然科學區

幸運顏色



小波寶第一次玩這個
手眼協調還算不錯
純姨跟他指定拿甚麼顏色
他都能辦到~

這個設施旁邊有個小箱子
裡面是親子館的貼紙
如果抓到金色球
可以自己拿一張貼紙當獎品



漂浮飛碟
利用cd光碟、沙拉脫的蓋子、氣球組合起來的小遊戲
旁邊還有教學的螢幕







純姨示範了給波寶看
還教波寶怎麼操作。



純姨跟波寶遊戲的影片▼


瘋火箭
這個我不知道怎麼玩
好像需要裝電池
可是卻沒有看到電池的影子
所以只有摸一下拍個照



水管鋼琴&空氣神射手


軟板子拍打水管會有聲音
管子也都有音階
不過有些管子的key不是很準啦XDDD


純姨的走音時間▼



空氣神射手是利用空氣壓縮的現象將子彈射出
我還不會操控XD
最後又是純姨教了波寶玩~



純姨跟波寶遊戲的影片▼


可愛動物區
跟二樓一樣,戶外陽台也有大型的動物模型
這裡是長頸鹿和大象




積沙成塔是玩積木的地方
旁邊還有矮矮的洗手台~
我猜想這裡應該是官網提到的玩沙玩水區
只是不曉得何時改成了積木池。





其他遊戲區域







★廁所



大安親子館大約就是這樣啦!
設施實在也是很豐富的親子館
加上這次又有純的幫忙
拍了許多姨侄甜蜜照和影片
通通都想放上來
所以寫文也就花了好幾天XDDD

我們家純純真的很疼波寶
也很用心的照顧他。

這次來親子館玩
純比我還認真地要波寶玩玩每個區域
我自己有時候還會偷懶咧!
像是波寶如果沒有興趣
我就拍個照記錄一下而已!

純不是
會讓波寶操作看看
也會陪著他玩~

覺得當純純的孩子一定很幸福
純的小天使就快點來報到吧
阿姨我也會很疼你的~~~~

倒數三間!!!
只剩三間還沒玩到
接下來會先去哪一間我也還沒計畫~
全部都玩過後再發一篇總整理吧:)


~*~*~台北市免費親子館相關文章~*~*~

【Free!!親子館】北市中山 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玩的中山親子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