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中山公共親子中心---環境規則介紹、親子廚房、繪本手作。

一直到上個月
我才知道瑞芳有親子中心
人家都營運兩年了我現在才知道XDDD
感謝媽媽好友的告知
我也趕快來分享讓大家知道:)

除了有提供遊戲室給孩子使用之外
每個月大約都會有三堂主題課程。

我帶波寶參加過兩次課程囉!!
第一次課程因為比較不適合波寶
所以我只有打卡。

這次有寫文章
就一起整理出來吧:)




瑞芳中山公共親子中心位於瑞芳國小內

地址:22441新北市瑞芳區龍川里中山路2號

活動報名電話:02-24972058轉140


※活動注意事項※

1:活動皆為免費
2:適合2-6歲的幼童參與
3:全程需要家長陪同
4:每次活動以10組親子為限

知道瑞芳有親子中心後
我就上網搜尋一下相關資訊
不過就算輸入關鍵字
FB還是搜尋不到。

不曉得是不是我手機的問題
反正我每次要找這粉絲團
都要利用瀏覽器搜尋才搜尋的到XDDD
朋友們有需要粉絲團連結
我已經在上方有提供囉!!!

搜尋到粉絲團後
發現竟然還有親子活動可以報名
例如親子律動親子廚房DIY動手做繪本故事...等
看了3-6月這四個月的課程表
課程應該都是訂在禮拜六沒錯
遇到國定假日就會停課

下圖是報名網站抓下來的5-6月課程表
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我發現有親子課程時
已經過了5/6的活動了
不然真的想帶波寶去參加親子律動
(波寶很不喜歡親子律動和繪本故事的活動
不喜歡到無法專心
所以類似這樣的活動
我就會盡量選擇免費或便宜的才不會浪費錢。)

所以手刀拿起電話準備報名接下來的課程。
沒想到電話那方告知我通常都不太可能額滿XDDD
所以當天去也是可以
只是報名可以讓老師比較好安排材料喔!
所以希望大家還是拿起電話報名比較好:目

我一次報名了兩次的課程
就是親子廚房繪本故事

兩堂課程一篇文章分享
中間會穿插遊戲區的環境介紹。

親子廚房課

5/13下了小雨
我和波寶有點遲到
不過似乎沒有點名
我們進去的時候大家也都在做分配到的工作了。

教室的桌椅都比較高
小波寶都是脫鞋站在椅子上作業
媽媽我變成不太能幫大家忙
隨時盯著小波寶
或者是請波寶坐在椅子上等我
我覺得這堂課比較不適合小小孩~

不過老師和參加的家長、小朋友
倒是很照顧第一次來的我們
幫我們拍照、也會跟波寶輪流處理材料。

後來帶著已經快暴動的波寶到隔壁遊戲室玩
大家還記得留好幾份蛋糕讓我帶回家~

真的很感謝:目

那這堂課要做的是鮮乳脂核桃蛋糕
黑板上除了有這次的食譜之外
還有花生糖和另一個不知道是甚麼的食譜~



小波寶也幫忙敲碎餅乾和放核桃





老師還煮了一鍋紅茶葉
紅茶加上鮮奶泡
然後在擠上焦糖
就是好喝的鮮奶茶了:)



好久沒玩這個壓奶泡器
波寶也一起押看看



波寶喝了上層的焦糖和奶泡
沒有特別喜歡
就都留給我了XD


奶茶喝了
蛋糕吃了幾口
孩子也不耐煩了
因為媽媽說這裡有玩具可以玩
怎麼到現在還沒有看到玩具呢?


我就先稍微帶波寶到隔壁玩一下
隔壁是遊戲室
有一些教玩具可以使用
空間不大,但人數不多
其實也不會很擁擠。


使用規定可參考下方~
當天有大孩子跑進來玩被請出去
所以應該有年齡限制。

而開放的時間為:
平日16:00~18:00
假日9:00~12:00

擷取自官網的使用規定



這個小蘑菇屋讓波爸心動
波寶第二次上課是波爸帶的
他看波寶好喜歡這個屋子
回家跟我說想買小帳篷給波寶!

一開始看了千元的遊戲帳篷
後來我跟他說2-300就有不錯的
結果還是想要選擇比較好的帳篷給波寶XD
買了!正在配送中XDDDD


當天在自己fb打卡製作的縮圖
介紹一下遊戲式的其他小遊戲。


我在閉館前15分鐘讓波寶收拾玩具準備回家
孩子可能太早起床有點番
跟我鬧著說不想回家
溝通了好一下才約定一下次還會再來報到。

5/20繪本故事&手作
爸爸帶波寶上課去!

在睡夢中隱隱約約的聽到波爸叫波寶起床上課
波爸說他把波寶挖起來後
還先做了早餐給他吃。

早餐是吐司+肉鬆、玉米蛋
還有一杯鮮奶:)
結果路上他又跟波爸說肚子餓XDD
買了一塊比較不用等的紅豆餅
吃了兩口又說不吃XDDD
還沒上課就先亂老爸一波.....
不過也是爸爸比較好商量~

來第二次的小波寶已經記得路了
還會帶爸爸到遊戲教室
先玩一會等待老師來上課。

下圖好像走自己家廚房一樣XD


也會主動拿櫃子裡的玩具出來玩


老師有稍微晚到。
來的時候先集合小朋友到座位上
簽到和寫名牌貼紙
會寫名字的小朋友可以自己寫~


不時地回頭偷瞄老爸。


接下來活動一下小手
握緊、放開~握緊、放開~
小波寶也有跟著做
雖然都跟不上
不過能跟著做也是很棒:)

波爸說老師的節奏不會因為有小小孩而變慢
所以建議小小孩還是要有家長在旁邊引導~
說故事的時候也一樣喔!!


這堂課一次讀了兩本繪本
第一本是救溺水的貓咪
波爸說小波寶聽第一本還算專心



一樣也會回過頭偷瞄老爸
後來雖然有一點點不安分
有讓老爸喊一下~
不過老師都說沒關係
就讓孩子自在的學習!

所以這邊如果孩子中途跑去玩玩具,老師也不會制止
課程也會接著做下去
有想要聽的孩子們就會乖乖地跟著老師囉!




勞作
故事結束後都有勞作活動
小波寶跟老師領了塑膠袋。


波爸幫忙畫上了這隻
雖然看起來很不可愛
但卻感覺到很用心的小貓兒。


之後再跟吸管、紙杯加工
可以變成一個小遊戲~


一開始我還以為塑膠袋會整個飛出來
結果他們把作品帶回家後
我把玩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吹成氣球這樣XD


第二本繪本波爸有點忘記名稱了
好像是撕碎的正方形~
記不起來也不意外XD
因為波寶那時候已經不想讀了
波爸忙著安撫他。

孩子也坐遠遠的不想靠近。

說完故事一樣有小小勞作
小波寶將老師撕碎的色紙貼上圖畫紙
(爸爸幫忙沾澆水)
然後再用彩色筆加工。



上一本繪本的勞作......
被波爸放在下圖的左下角XDDD

那時候波爸傳給我照片的順序是倒者的
所以這張將近尾聲的照片
其實我反而是前幾張就翻到的

還不知道它是勞作
以為那是波爸吃完的早餐亂丟的垃圾XDDDD


做完勞作後
老師說孩子們都早起
應該會肚子餓
所以發了餅乾給每位小朋友
做完勞作就可以休息一下吃餅乾。

教室內不能吃東西喔!
孩子們都站在門口吃~

波爸說小波寶是裡面最小的
看著他那麼小
卻跟哥哥姊姊們做一樣的事
覺得很可愛
(波爸在說的時候我覺得他的眼裡有愛心)


老師有點名幾位小朋友起來介紹作品
波寶沒有被點到名~
不過老師在檢查小朋友的作品時
也有詢問波寶做的是甚麼。

波寶說:

嗯....不ㄐ道~

果然在我意料之內XDDDD


一直很感謝台北市提供給孩子的資源
結果竟然不知道我們家附近也有免費的親子中心和課程(汗)

雖然沒有比台北市來的豐富多元
不過能夠讓孩子快樂學習
其實我也覺得很開心!!

分享給還不知道的朋友們
有機會一起利用利用政府給我們的資源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