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十五堂紀錄。體能課總複習

  我現在寫文章的同時有放音樂給波寶聽,結果他邊聽邊唱,真是有趣又優閒的母子(笑)

  前陣子挖出了好久沒有碰的NDSL,就算想睡,也都會覺得想玩個一兩場再說(我在玩牧場物語雙子村),沒玩也睡不著,結果就是玩好晚好晚....
  明明之前有努力的調作息了說~
  不過瘋NDSL也是上上禮拜的事情了,我已經有盡量沒有碰它了。

  這篇是記錄小波寶行天宮課程的倒數第二堂課!!(已經都結業了才補發XD)


  因為當天波爸請假帶阿嬤去台北複診,我為了搭便車也就提早出門了。

  因為提早出門,所以帶波寶去bellavita周圍逛逛耶誕氣氛
  也拍了很多照片,我之後會寫一篇聖誕月的文章,再來分享。

  結果因為我有用推車,一直找不到捷運站有電梯的入口,然後就遲到一點點....一開始的唱跳和點名沒有參與到。

  這天是體能課,老師說是總複習,小波寶整體來說就只有爬比較會晃動的小山沒有辦法順利過關而已。




  會搖晃的平衡板波寶走的超HIGH的!!
  一開始上去他沒發現會搖晃,走了幾步發現會搖晃後,反而用跑的離開,搖晃就隨著他的奔跑變大了。
  孩子沒有怕,反而超開心(汗)


  上半堂配合的小遊戲是拼圖---顏色配對
  將手上的小拼圖拿到終點,找到跟手上物品一樣的顏色,拼再一起即完成。


  下半堂則是套圈圈的小遊戲。
  小波寶每次都會在拿拼圖、拿積木時考慮好久!
  明明看中了藍色,可是都不會馬上拿,所以當下個小朋友拿走時,他會跟我求救說:那是我的。
  經過幾次跟他說看中了就立刻拿起來,拿起來才是你的後,還是偶爾會猶豫猶豫才拿起。
  不過也是慢慢的學習中~


  拿圈圈走獨木橋。
  老師說要用拿的、放在頭上、掛在手上都OK喔!!

  拿到終點套進去對應的顏色柱子裡。
  柱子比較高,所以孩子們可以自己利用墊腳的方式套進去。


  下半堂有孩子們喜歡的彈跳球,不過波寶還是不太能利用自己腳的力量跳。
  但他還是覺得很好玩(汗),玩得很盡興!!


  爬爬很穩固的小山,基本上波寶都不會怕
  可是會搖晃的小山他實在非常怕。



  老師也有來旁邊指導他正確的方式,可是他還是會害怕
  還跟老師說:我害怕。
  不過害怕歸害怕,能夠慢慢地完成~
  而我也是都在旁邊耐心的跟他說:我會保護你~



  今天我們玩得比較累,所以老師說可以蓋章下課後,我們就先去排隊蓋章了!!
  老師也都很尊重孩子們的意願,孩子說蓋哪裏就蓋哪裏。
  反而是我一開始還會翻某頁,跟波寶說這邊要蓋滿,才能蓋下一頁~
  本來就沒有硬性規定要蓋哪裏呀,就讓孩子隨著自己的意願去做選擇唄(心)



~*~*~*~*媽媽共學心得~*~*~*~*
波寶算是比較靜的孩子,在玩的部分可能就是保持中段班那樣
不是最突出的那一群,但表現還能接受這樣。

行天宮課程進入到尾聲的那幾堂課,波寶有明顯的習慣環境,也變得比較好動
很容易亂跑要你去追他(他覺得很好玩,可惜我沒配合這樣XD)
甚至老師說音樂響起可以開始活動,波寶也都衝在前面
後來還自願當老師的小幫手。

然後他現在在我旁邊畫畫,以前他超不喜歡畫畫的。

這樣看著波寶慢慢的改變、進步
他開心,我也知足。

他不會因為我逼他一定要怎麼做而有壓力
而我也不會因為他曾表現的不突出而覺得不完美。

這篇還是要繼續感謝行天宮,讓我有跟小波寶共學的機會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