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十六堂紀錄。結業。聖誕小遊戲&手作聖誕樹

  就這樣的,這篇是波寶參加行天宮課程第一期的最後一篇文章了!!
  這堂課上完就結業囉!!!
  不過波寶之後還有報名中班的課程,而且休息沒幾天就要開課了,所以還不至於太感傷😂

    第16堂 6F
 攜帶物品:紙膠帶、安全剪刀。

 上課內容:(上)聽故事之小雞過耶誕節+分組活動之利用雪橇運送雪球+利用紙膠帶與其他物品拼貼聖誕樹。(下)共玩軟積木。

  媽媽蒐集很久的紙膠帶竟然能讓兒子用的到(明明都是姊妹送的比較多XDDD)
  平常都是包裝東西用的,能夠讓孩子們(紙膠帶)有其他的地方用,為娘我實在非常開心啊!!!!

  那麼,進入課程分享囉!!

  配合節日,今天 老師說了小雞過耶誕節的繪本
  大家聽完了之後就來分組比賽囉!!

  小波寶選了綠色的絲帶,讓孩子利用紙箱做的雪橇來運送雪球。
  小波寶這天有當老師的示範小幫手,是媽媽幫波寶舉手的,可是波寶不怯場也很棒喔!!


  結束後老師說可以讓孩子們看看自己完成的雪球
  媽媽幫波寶用絲帶換了造型,請波寶裝可愛,然後得到下面的照片XDD


  接下來老師請孩子們排隊領色紙,小波寶在行天宮上課的這陣子,也一直學習排隊。
  雖然不是排的很好,常常會脫隊,不過我相信會慢慢更好的!!


  老師準備了好多用品,好甘心喔!!!
  漿糊、安全剪刀、打洞器、棉線、蠟筆、星星模型。
  小波寶這時候在選想要的蠟筆顏色。


  一開始波寶拿了一深一淺的綠色,之後愛畫不畫的我請他看看想不想換換別的顏色。
  挑了淺藍色的回來畫幾筆之後就結束這回合。


  星星是媽媽剪的,紙膠帶是媽媽貼的,棉線是媽媽穿的
  而聖誕樹是波寶著色的,背面有寫小心願是波爸幫波寶寫的喔!!!!


  回家後寫完心願我們就掛上聖誕樹了:)


  上半堂課我們做比較久,所以好像沒有休息
  下半堂是玩積木遊戲,老師準備了多種軟積木,有大有小、有鮮艷有木紋的積木,孩子們一起玩。


  大積木的部份孩子們喜歡玩堆起來再推倒的遊戲。


  可是後來波寶被同學拿積木不小心打到哭了,就不太想玩了。
  之後玩了火車遊戲,師兄和同學都陪玩,老師還幫我們拍照:)


  很多孩子都很會疊積木,媽媽們也都是高手XD
  波寶最喜歡的是媽媽疊城堡,還要有城門,他才能讓小球滾來滾去!!



  結束之前大家要幫忙收拾積木,養成好習慣:)


  下課排隊蓋章。
  這次蓋章還堅持的要老師蓋在已蓋過的地方XDD


~*~*~*~*媽媽共學心得~*~*~*~*
我原本以為我會寫一篇總整理
可是最近聖誕跑太多趴了,而且我還有聖誕月的文章以及年底文章想要整理
所以不會有總整理文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我有整理出每一堂課的文章!!
雖然中間好像有因為懶惰而沒寫共學心得,不過小波寶的學習過程有細細紀錄就好了!

還是很感謝行天宮、各位老師、各位師兄,以及所有的同學和家長的照顧喔!!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