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中班第二期第11堂記錄。親子共讀&體能課(平衡+側身翻滾)

第10堂是廚藝課,可是家裡有事沒辦法去
本來有跟媽媽同學約好要Sharer材料,好險這次我有聰明的先加她們的line,能夠趕快跟她們說一聲,不然我又要恐慌不知道該怎麼辦了XDDD

那這篇是第11堂的體能課,小子跟第9堂一樣,早上又先去玩,下午接著上課!!
我們去了內湖親子館和醜比頭餐廳,這兩個都有寫文章分享囉!(點名稱即可進入文章)

  本文使用OPPO R9S拍攝。

第11周 4F
 攜帶物品:識別證(今日繳回)、水壺
 上課內容:體能運動課

上課前先挑了一本繪本讀讀
這天我們讀了〝菲力普的影子跑走了
因為時間不太夠,所以我們分兩次讀,上下堂中間的休息時間我們又接著讀。
這本故事書跟我最近跟波寶相處的方式有點像。

所以會提的有點多XDDDD

我從小在打罵教育下長大,所以打罵教育影響我很深,小波寶做錯事也會被我打。
但他最近比較叛逆,有時候我好生氣好生氣修理了他,他會說〝媽媽我下次不敢了〞,可是這都只是個口號,下一秒又會繼續做。

因為這樣還有一些事情讓我心情不好了好幾天,後來我決定試試看其他的處罰方式,不要用打的。
例如在阿祖家又要耍任性的話,好,那我就離開!回家!!
因為我好不喜歡他這樣任性,我也不想要看到。

試過一兩次,有時候是有用的。

就跟故事裡的影子一樣,飛力普因為影子遮住他,而他對影子發脾氣、摔東西,雖然一開始影子的離開對於菲力普沒有甚麼大影響
但是漸漸的,菲力普知道自己需要他,也跟影子道歉了。


讀完之後我問波寶說,你是不是好像菲力普,不開心就摔東西、要打人?
而媽咪也會像影子一樣,如果你這樣發脾氣,我就會離開了喔!!
波寶似乎有點懂了,也有跟我說對不起
讀完之後我請他收回書櫃,他說他還要讀一次。



上半堂我忘記主要是甚麼了(哭)
看照片是搭配要分類顏色的動物積木,然後走小斜坡。
這次我拍照怎麼沒有拍整體,讓我沒辦法靠照片回憶= =



是誰說可以整盆拿走的= =




這張是一開始調皮,還要倒退走....


下半堂一開始要先側身翻滾
老師在講解的時候有請小波寶當示範
他很大方地向前,也順利的完成了。

小波寶抱頭翻滾,偏離了跑道還會自己挪回來。



側身翻滾完搭配爬山。
這一側是有高度的山坡


這個有高度的山坡之前他還會怕
這次爬雖然有點小心翼翼,但是不會討求救了!!


下半堂課搭配的積木是木製的圖案積木
小波寶對這個比較在行,都沒有用錯,也能快速地完成。



然後走平衡的觸覺板回去放積木。
不曉得在玩甚麼,還會不時的張開雙手、收雙手
後來還會將積木放在口袋,然後再走平衡板。




一樣是側身翻滾,另一側搭配的是比較高的斜坡,波寶現在還爬不太上去。
老師有輔助小波寶用腳施力,但是後來一兩次一樣爬不上去。
現在打文章突然發現,我應該是要接著繼續輔助他,而不是一直拿手機拍照阿= =


越到尾聲就累了,開始調皮了= =


課後蓋章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中班第一期

中班第二期

  波寶媽咪、藍波波我辦粉絲團囉!!
  猶豫好久好久,還是覺得想要有一個專屬轉發文章的公開地(我的FB不是公開的啦)
  粉絲團:藍波波 Beautiful Life(點名稱即可進入)

  那粉絲團目前主要是轉發文章,我還沒有計畫甚麼活動,生活照還是以FB和IG為主。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請去粉絲團坐坐按個讚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