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親子館】北市中山 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玩的中山親子館

開文的那天.....
睡不著...(眼神死狀態○口○)

這陣子比較累,加上有運動的關係吧...
我比較沒有常常失眠了
反而是常常早睡。
這個年紀已經覺得能早早睡著是件幸福的事了~
想想幾年前我還覺得熬夜就是爽快(遠目)

可是今天我卻睡不著啊啊啊啊(((((((
原因不明。
所以我決定要打開電腦寫文章了。
然後值得開心的是
在我編輯完照片的同時
那個來了
那個睡意來了。
所以文章分了兩天寫XDDD(迷之聲:不重要好嗎?)

今天要繼續分享台北市的免費親子館
分享完這篇文章後
不曉得要多久才會在分享北市免費親子館了。
因為波寶的行天宮課程結束囉~~~
所以暫時就比較不會那麼積極的跑了!!!

而這間是以前覺得很小
且不會有興趣想要報名的中山親子館~
而這次會預約
是因為距離比較沒有那麼遠
所以加減玩看看。

結果事實上是我見識太淺了
太瞧不起它了(鞠躬道歉)
一起來看看中山親子館有多有趣吧:)


藍波波Beautiful Life的粉絲團開張囉
歡迎支持我的朋友們點網址按讚支持一下唷:)

臺北市中山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出站後,向左手邊直走往爭豔館方向前進,即可看到中山親子館
電話:02-2598-0657


更多交通資訊及預約親子館請點選網址進入官網

中山親子館的外觀。
以前因為活動會經過中山親子館
可以從透明的玻璃窗看到裡面的環境。
一直以為就是看到的那些部份而已
所以覺得好小、好無趣的感覺。


廁所在館外
娃娃車要先停在館外的格子內。
有網路預約一樣能優先入館。


館內
鞋櫃、置物櫃
這邊還有掛衣架可以掛厚外套~


哺乳室
現在波寶在外面都不會討奶了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裡面了XD


0-2歲專屬遊樂區
以前從玻璃窗往內看
就是以為館內只有幾樣這些小設施XD

然後波寶看到這一區的時候還很想上去XD
跟他說了那是讓小BABY玩的
他才肯離開


中山親子館這次是動物醫院的主題
每個區域都有小小的規劃區分
像是眼科、骨科.....等
這天還很巧的參加到了活動~
活動的部分最後再來介紹
先來看看親子館內的環境吧:)

一開始先當然先帶波寶來玩這一區
因為有車子~
旁邊還有一些教玩具




旁邊一小區是家家酒
中山親子館有比較多種遊戲可以選擇
波寶就對家家酒比較沒甚麼興趣。


神奇變變變
頭、身體、腳
孩子都可以任意組裝
波寶有點太小了
搬運有點困難XD
所以不是很有興趣~~~~
但我覺得很有趣啊XDD


牙科
這個小小舞台上布置成口腔~
還放了幾枝牙刷造型的抱枕
小波寶拿著牙刷刷了一下牙齒:)



旁邊有幾個動物立牌
波寶勉強的讓我拍了張兔子照...


大肌肉活動區

這一關剛開始波寶有點害怕
在過橋的部分。
後來會抓抓繩子避免掉下去
幾次之後,還會主動自己來走這個。





還有一區軟墊的活動區




迷宮
原來紙板還能這樣玩呀XD
這個高度我覺得比教室和小小孩
小波寶雖然不算太高
但高過紙板
一下子就逃脫了XD




攀岩
這在迷宮的後面那片牆
有兩面攀岩牆。
小波寶一開始不敢玩
後來鼓勵他玩之後有嘗試一下~

我覺得這個比較危險
家長要多注意一點
我那時候為了要拍照
放開了波寶的手
結果他踩不穩準備要掉下來
雖然我有抱住他
可是我的手卻磨到了。
如果雙手沒有顧著手機
我應該不會磨到了吧XD


越過這個鏡子拱門
裡面還有一些遊戲可以玩喔!!!
所以站在外面看到的
不是中山親子館的全部~
能玩的遊戲、設施實在是很多
也很多樣化:)



這裡比較偏桌遊類型的遊戲
種類還滿多的。




孩子漸漸大了
會跟我玩桌遊
雖然不是很精
但我也在這裡正是愛上桌遊

甚至整個親子館玩過一遍後
還跟櫃台租起了桌遊玩。
最近蝦皮購物車也有幾樣桌遊準備結帳XDDD

中山親子館的部分桌遊需要用證件到櫃檯租借
領取之前和歸還時
工作人員都會檢查有無短缺。
下面分享的都是要租借才能玩到的唷~~~
(波寶閉眼了,幫他馬賽克一下XD)


企鵝海盜船
這個好難玩喔!!
就連我是大人也很難抓到平衡!!
我平衡感算不錯呀!!
還是這個有點故障了?

真的是放一隻企鵝船就會倒掉耶XDDD

每款桌遊都有固定的地方玩
而牆上都會有遊戲說明~
這邊好像有4、5款甚至更多的桌遊(忘了)
即使沒玩過
看過說明也很好上手。



我喬了好久才放上第一隻企鵝。
本來想要放棄歸還
結果孩子說想要繼續玩XDDD

(掉下來的瞬間)




玩結束後,要一起收拾喔!!


後來要接著借旁邊的狼叔叔看牙醫
結果孩子有恐懼會害怕
甚至我要去借另一款桌遊
他都以為我要借狼叔叔XDDD


蘋果算術加一加
這個對波寶來說有點難度
不過在教他的過程他沒有覺得無趣而放棄
甚至我說玩好了要歸還
他還要繼續玩XD



彈跳兔兔
這個也很有趣
波寶也會跟我玩
我上蝦皮的時候發現單價還滿高的耶!!!!
下不了手XDDD



眼科
地板上有大大小小不同顏色的E字
這天闖關遊戲也有利用到這個布置喔!!



九宮格
九宮格是波爸的最愛
也讓波寶玩了一下
還滿意外親子館有這個遊戲XD


VIP休息區
我從外面看,應該是讀繪本的地方沒錯
旁邊是親子DIY手作區,再來是哺乳室。


這裡的手作為摺紙、畫畫
有兩個桌子能使用
桌子上也有摺紙教學~



活動
我也不曉得是天天有活動還是固定時間
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詢問一下館方人員~~~

活動一開始先唱唱跳跳暖身
歌曲是波寶小時候有聽過的巧虎刷牙歌
不曉得是不是有點印象
這次雖然一開始他有跟我說:會害羞
但後來鼓勵他後
還會跟著旋律搖擺:)


唱跳後發了一張闖關卡
一共有五關
五關都挑戰完後可以到服務台領取小禮物。

第一關就是唱跳的部分,已經完成囉:)


有讓波寶玩一下的神奇變變變也是其中一關~


然後還有一關是關主發圖片給孩子
孩子要幫忙分類
波寶不認識字,所以關主和我都有偷偷幫忙~
整個闖關流程也都不會很嚴格
親子有互動一起玩就能過關喔!


過關後領取的獎品是吹泡泡的泡泡罐~~
小波寶很開心~

然後中山親子館也就介紹到這邊了
真的對於當初有點瞧不起它而感到抱歉!
有機會到圓山花博的朋友們也不要錯過它唷!!

不知不覺的
我剩下四間親子館沒去而已耶!!!
去過的親子館也都寫過文章囉!
有興趣的朋友點標題就能進入文章頁面了:)


~*~*~台北市免費親子館相關文章~*~*~



~*~*~*~*我是接下來小小行程記錄的分隔線~*~*~*~*~

中餐---女王漢堡
本來要帶波寶去吃滷肉飯的
結果孩子說要吃漢堡
好久沒吃了,有點懷念
結果這次我竟然沒有點懷念的漢堡XDDD
但第一次嘗試的披薩的確不錯吃。



搭捷運離開之前
還帶波寶回公園吹一下泡泡~
每次波寶在家裡拿泡泡罐起來玩時
我都會跟他說出去再吹
可是出門都忘了帶XDD
這天如了他的願
除了花博公園吹了一下
上課地方附近的公園也還玩了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