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親子館】0-2歲寶寶首選!!!大同親子館。分區、大空間!!無障礙好貼心!!

  在我的blog中,免費的親子館點閱率超低的!!跟付費的親子館比起來,真的相差很多!!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差錯呢╮(╯_╰)╭!!??

  我一直很推也很感謝台北市給6歲以下小朋友們的這項福利,免費又好玩,而且還可以線上預約,入場不用等,大家溜小孩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嘛~(扭)

  這次波波和波爸,帶小波寶來到大同親子館,連波爸都說很讚喲!!!比他之前陪去的親子館好很多!!!

  連爸爸都喜歡了!!大家可別錯過呀:)


  當天我們預約下午三點半的場次,網路預約有優先入場的權利,而且大同親子館還免填資料,好方便喔!!!

  進場後,超過a4大小的包包需放入有附鑰匙的置物櫃,置物櫃邊有提供手提袋,可以放置重要物品隨身帶。鞋子脫好放好就可以進去玩啦:)


  鑰匙掛環是可愛繽紛的串珠,很可愛,波寶一直想跟我搶~


  大同親子館分為1、2樓,一樓是0-6歲的混齡區,我只有拍拍照而已,因為後來再下來玩時,空間已經呈現不適合小波寶玩的程度了(人太多了)!!

  不過我覺得2樓就很夠玩了!
  雖然一樓幾乎沒有玩到,但光是2樓,就足以榮登波波臺北市免費親子館的第一名哦~

  首先是一樓遊戲區外圍的一些小空間~
  屬於一些比較靜態的遊戲。車子、繪本圖書區.......




  歡樂屋進去就是0-6歲混齡遊戲區囉。


  大約觀摩了一下場地,有分為積木操作區、大型遊樂設施區、家家酒區、滑步車區,其他周圍還有安排一些可以玩的設施~
  不過因為玩的年齡層比較大,所以跑跑跳跳難免,會比較混亂一些~


  入口處有玩具和角色扮演的服裝可以租借,服裝都還滿有趣的,不是甚麼一般常見的消防員、警察服裝
  這裡有小小兵、綠巨人等有趣的角色~~~


  好大型的遊樂設施呀!!!
  大一點的孩子一定玩的很過癮~~~
  右邊那一區好像是家家酒區,沒仔細看,因為很多家長都坐在那邊,也無法擠進去玩~


  滑步車區~
  這裡大約有3-4台滑步車吧~~~小波寶很幸運坐上了一台,小小玩了一下


  另外積木操作區我沒有拍到,因為太多大人小孩了,拍照我會害羞~

  0-6歲大約就是這樣子,以環境來說~雖然說混齡,可是比較小的孩子還是跟我上二樓玩吧XD

  連接二樓的走道是洗手間,大同親子館還有增設無障礙廁所 ,很貼心:)


  0-2歲專屬的遊樂區,可走樓梯上去,也有無障礙電梯的服務,好貼心好貼心呀~


  二樓的空間很適合小寶寶們到處爬行、走動,樓梯口有設置安全閘門


  來到二樓,直走是圖書繪本區,右轉是哈哈屋
  哈哈屋有許多好玩有趣的感官遊戲,還有大肌肉區,讓0-2歲的寶寶可以任意爬、任意活動~


  櫃子都是感官玩具。
  還有電視螢幕和巧拼地墊,應該是有時候會撥放影片吧~


  親子館不可少的就是感官玩具,如果有些玩具少見,就會讓我覺得新鮮:D

  而且波寶現在越來越大,之前比較喜歡玩的多面遊戲感官玩具,現在也不怎麼感興趣
  大同親子館部分遊戲就還滿特別也有趣的,我拍了幾款跟大家分享:D

  這個很像仙人掌的東西,我也不知道叫甚麼XD
  不過要將所有的圓盤套到底,就需要轉動,利用轉動才能通過卡榫
  小波寶大概都只通過兩個卡榫,就接著要放下一個了XDDD


  槌子遊戲也看過很多間玩具廠商生產,讓孩子可以利用手握的槌子,正確的敲擊指定物


  布足球其實沒有到非常特別,不過部分親子館因為空間沒有很大,所以即使有球類的玩具,孩子們也不能盡興的踢。
  大同親子館讓我太喜歡的原因,就是因為0-2歲寶寶有分樓層的專屬區域之外(分樓層大孩子比較不會偷偷跨界),空間還很大,像當天我們都是讓波寶到處走,踢球也不是問題~


  從哈哈屋進來的這個遊戲空間也好大呀( ´▽` )ノ
  壁遊、感官玩具、繪本、大肌肉活動區,每個區域都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活動
  而且因為有分齡的關係吧!?
  其實二樓的人數沒有一樓多,所以玩起來不會擠,很舒適。



  這個手眼協調的壁遊,小波寶在中正親子館玩過囉,所以玩起來得心應手


  還有一小小區的球池(後方是小區的繪本閱讀區)


  還有搖搖龍可以搖一下~


  這一區也有很多感官遊戲,我們也讓波寶玩了不少種


  最近看小米玩圖形對應玩得很厲害,我也有讓小波寶天天固定玩一下圖形對應的遊戲機~
  知道甚麼圖形要挪甚麼姿勢才能投入,不過甚麼圖形該放入哪一種洞,波寶還不是很懂~
  慢慢來慢慢學~~~阿母陪你:D


  玩好玩具要歸位,波寶也做的很棒~
  雖然都要我提醒才會做,不過我相信習慣成自然,以後波寶一定是個勤勞的孩子!!
  (上次看文章有提到,孩子的懶惰與勤勞,關鍵在於父母,我真的很認同~~~~)


  §工商服務時間§
  波波現在有時候會批發點寶寶配件來給波寶用和販售,今天就跟大家跟分享波寶本文戴的帽子
是最近很夯的韓版螺旋尖頂帽~~

  現貨剩一頂紅色的,一頂99元不含運費,喜歡的可以留言跟波波購買唷!!!


  小寶寶們適合的溜滑梯、盪鞦韆:D
  我跟波爸說,如果空間大,其實買這樣豐富的組合比較有趣吧XD


  波寶之前去中正公園玩盪鞦韆嚇到,可能因為踩不到地吧!!?沒安全感
  不過這個採的到地,很放心,所以玩熟了之後,腳還會蹬蹬蹬,自己盪XD


  大肌肉區有許多軟墊遊戲,不過波寶一點都沒興趣~~~
  這個還是我抱他上來坐,他才免強坐一下的,不然連靠近都不想靠過去ˊ口ˋ


  哈哈屋是屬於空間比較大的遊樂場所,另外入口處直直走,也還有可以活動的地方喔!!

  大大的積木,可以讓孩子們蓋城堡:)
  本來我也只是拍拍照,想說拍完就離開,因為波寶還對積木不感興趣
  不過波爸自己動手蓋城堡後,波寶也有樣學樣的跟著蓋了起來~還玩了兩個回合XD



  積木區用不到的插座會封住,覺得很貼心
  不過波寶被鮮豔的顏色吸引,有試圖想要摳開,所以環境雖安全,家長還是不能疏忽喔!!


  這間是服務台,不過基本上服務人員都會到處走動、陪小孩玩這樣
  電梯的出入口也是在這邊,還有一座大又穩固的蛇籠


  看到這個蛇籠之後,好慶幸前陣子沒有買IKEA的簡便式蛇籠
  因為這個蛇籠比較大、比較穩固,擺起來也像個遊樂器材而不是東西亂丟沒有收
  小波寶也很開心的進進出出~
  不過我不會買任何一個蛇籠啦XDD親子館玩就好了!!


  育嬰室。
  大同親子館的育嬰室設置在二樓,育嬰室內設置了飲水機、洗手台、兩間哺乳室、三個換尿布平臺,還有尿布專屬的垃圾桶,讓空氣保持清新~


  我進來拍照的時候,小波寶站在哺乳室外面一直『酷酷』,然後做拉門的動作,原來他也認識哺乳室是甚麼了!!!
  平常喝奶時會說『奶奶』或掀衣服之外,假裝咳嗽的『酷酷』也是他想要喝奶的一種表示。


  廁所。
  二樓的環境佈置基本上我覺得很安全也很溫馨,在顏色上面也繽紛可愛
  連廁所的佈置也很可愛呢!!!而且還很乾淨,香香der~
  小波寶有好奇想要進去廁所,女生的廁所我跟他說不行,他還彎下來想要偷看XDD
  真的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說過不行之後,來來回回經過,也都沒有偷看的舉動了。


  繪本圖書區。
  二樓除了哈哈屋裡面的遊戲區有一小區可以讀繪本之外,還有安靜的圖書室哦!
  裡面的布書、有聲書、中英文繪本,甚至是手偶都有
  還有可以舒適閱讀的小椅子、小沙發、懶骨頭( ´▽` )ノ





  有聲書是很簡單的一鍵有聲書,不過波寶沒有玩過,所以也覺得很新鮮~
  波寶連看完書都會物歸原位喔!!


  多功能活動教室。
  多功能活動教室就是舉辦一些活動時可以使用的,不過跟其他親子館不同~平常沒有活動時,也會開放給小孩們使用唷!!!
  這裡有蔬菜水果玩具、兩座流理台廚具組,還有布娃娃和床,可以辦家家酒。


  波寶一開始就是翻翻櫃子甚麼的,我就雞婆幫他爐子上面放碗放食物,結果他轉身從籃子裡面拿起鍋鏟來炒炒炒,真的覺得好聰明好可愛:D


  大同親子館大約就是這樣囉!!!我已經很認真地介紹完畢了:)
  台北市政府免費的親子館也跑不少間,所以心底也有個排名比較,以下是我以自己的角度來做排名,這間大同親子館是目前我心中的第一名唷!!

  因為無障礙空間的貼心、分齡規劃且每個空間都很大,另外像遊戲方面也很豐富(感官遊戲、繪本故事書款式多),一樓的滑步車遊戲區雖然沒有士林親子館那麼大、車子多台,大一點的孩子還有大型溜滑梯可以玩~

  不過我覺得給他第一名的關鍵應該就是0-2歲的專屬遊樂區吧!!!???
  每個空間都佈置得很舒適且空間大,連積木區、繪本區、廚房遊戲,0-2歲都有專屬的區域
  小小孩可以愛怎麼玩就怎麼,不怕大孩子干涉他們該怎麼玩,或者是搶玩具~
  真的是0-2歲必來的好所在呀:D

  如果家長們也很喜歡台北市的免費親子館,真的不要錯過大同親子館唷:D


 【Free!!親子館】台北市 士林區 場地大、設施豐富的士林親子館
 【Free!!親子館】臺北市 松山區 初訪&二訪松山親子館
【Free!!親子館】台北中正 增結合數位科學與藝術創作的中正親子館
 【Free!!親子館】台北南港 交通非常方便的南港親子館
【Free!!親子館】台北中正 131FUN心玩親子館

 臺北真友善 親子好好玩 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

 官網https://parent-child.taipei/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
 大同親子館https://parent-child.taipei/index.php?md=index&cl=preorder&at=gameroom&pfid=7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涼州街2-16號(捷運中山站,步行約16分鐘)
 電話:02-25571403
 傳真:02-25571249
  EMAIL:Datong_pcc@worldvision.org.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