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 影音】2y4m 記憶力&認識顏色(英文)

  這篇是要來紀錄小波寶的記憶力&顏色(英文)的認知。
  以往都會PO在 FB分享,不過現在發現要翻回去找文章實在太累了,所以往後就幾乎都更新在Blog唷.......




  前幾天堂弟北上找我們玩,聊天聊到他3歲時的記憶,一開始還覺得訝異,怎麼3歲的記憶可以那麼清楚。
  回家和波爸小聊後,整理了一下我那時候的記憶,最清楚的只有被體罰以及大人吵架的畫面。
  那些畫面怎麼也忘不了,所以也想到我們家的孩子也即將要3歲了,往後我和波爸如果有不愉快,應該要從現在開始練習,避免在波寶面前爭執,言教的部分也要更注意。

  而且小孩子記憶力真的很好,每個玩具都能記得是誰買的或甚麼情況下買的.....

  當天剛好也因為聊了這些,所以覺得在這個階段可以盡量塞給他詞彙,畢竟他現階段覺得說話很有趣,也就更容易吸收了。

  睡前我玩了一下電動,波寶在旁邊翻滾,秉持著要塞詞彙給他學習的精神,我滑到甚麼顏色的東西我就教他說英文。

  ☆穿插一下小影片☆
  1Y8M已認得很多顏色了,雖然還不能準確地說出來(2Y1M才脫離嬰語期)


  因為已經很認識顏色的中文了,所以我想說讓他唸一下英文。


紫色→Purple
藍色→Blue
橘色→Orange
黃色→Yellow
紅色→Red

影片:2Y3M26D


  影片是他唸第二次我才錄的。那時候已經在床上躺著,先教他一次,第一次抽背,他竟然都記得,我才大意外的起身錄影!!
  隔天還教了粉紅色、綠色、白色、黑色、咖啡色的英文,黑色和咖啡色花了兩天的時間才搞懂,其它也是當下就搞懂了!!!

  我讀小學的時候還沒有實施國小學英文,所以到了國中儘管對英文有興趣,可是0基礎加上本身學習能力不太強,也就跟不太上,後來還是跟著堂妹一起學了第一首英文歌,到現在還會唱XD

影片分享:I Can Sing a Rainbow
(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有時候英文單字都要死背硬背,這樣的效果根本不好,而且很容易遺忘。

  而因為有趣、新鮮、好玩,所以小波寶讓我很意外也佩服地一下子就背起來了英文。

  模仿時期真的也不能忽視,像是選擇電視節目也很重要XD
  剛剛看了一下〝小紅豆〞,波寶也學著電視說:美好時刻XDD


  另外也在這邊紀錄一下,小波寶現在也能夠跟我算是正式的對話了,不像之前那樣單純的你問我答簡短一句。
  10/21
  波寶提著南瓜桶,裡面裝滿積木
  波寶:媽咪
  我:哇!你提著桶子要去哪裏?
  波寶:買菜
  我:是喔!!??買甚麼菜
  波寶:買紅蘿蔔
  波寶:媽咪(轉身離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