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步車】波寶的Firstbike滑步車第一篇記錄☆會雙腳離地滑行了(附影片)

  我永遠都還記得,還沒結婚生子時,看到朋友要花幾張小朋友買一台沒有踏板的二輪車,覺得很不可思議!!
  和另外一位男性朋友還在群組勸退,覺得太奢侈、太浪費錢了!!結果生了孩子才知道滑步車的好處。(那位媽媽朋友如果有點進來看我的打臉文,我讓妳巴頭XDDD)

  滑步車可以訓練孩子的平衡感&刺激大腿肌肉,網路上有很多專業的分享文,更清楚的分享了滑步車的好處,大家可以爬爬文多認識。
  這篇就是單純分享一下我們這台滑步車,以及小波寶這陣子的滑滑日記。



  我們家這台是朋友送的恩典牌,因為車架有點問題,後來換了新的車架,所以除了坐墊之外,其他都是新的~
  也望波寶和我可以把這台滑步車保存好,繼續流傳這份愛。

  而收到時我們還在忙搬家,開始組裝的時間是
  Firstbike有附兩款貼紙,波寶選了黑色的貼紙裝飾。


  其它的特點我看了一下官網,小小的整理出來
  ☆簡易組裝
  ☆最低一歲十個月(身高87cm)就可騎。
  ☆可坐至五歲
  ☆有煞車系統(也可選擇無煞車系統)
  ☆重量3.4kg,車身長84cm,寬36cm,高度56cm
  ☆強化塑料材質,安全又符合幼兒人體工學
  
  7/17  帶著Firstbike出門。
  這天自己拎著車和波寶出門,先到空曠的橋上讓波寶騎看看,護具也因為太大且好熱而戴了又脫。

  第一次在空曠的地方邁步騎,其實小波寶真的就是謹慎再謹慎,也因為不敢前進,一直想要放棄。
  後來經過不斷的鼓勵,他總算是邁步向前滑了。滑到一半還有散步的阿姨幫他加油,讓他更有自信,所以他甚至可以滑到一半停下來欣賞花圃的草XDDDD



  不過一樣沒有騎很久,就不勉強他了。
  帶他去市區廣場玩溜滑梯,還有大人們跟我一起聊滑步車的好處XD

  之後出現了一位大他一個月的小姊姊,也騎了可愛的小滑步車(二次見面時,他爸爸說這台是全台唯一FOR 2歲孩子的滑步車),因為小台,所以很好駕馭,妹妹已經是飆車的程度了XDD

  小姊姊還很熱情的借給波寶玩一會,波寶也因為比較小台又好操控,開心的玩了一會,後來騎回自己的滑步車,也因為有姊姊一起滑,感覺滑的更順了。



  之後的日子約有2-3次吧!!??
  趁著波爸去慢跑,我帶著波寶去騎滑步車,其中有一兩次還有臭豬叔叔和皓皓叔叔一起陪玩,波寶很喜歡他們XD
  後來我都把陪滑的任務交給臭豬叔叔了XDDDD

  8/12 純照片紀錄。



  10/3  會滑行了。
  今天因為睡太晚,所以沒有午睡時間,下午閒著就帶波寶要出門騎滑步車,還沒出門時波爸剛好回來,一起出門。
  先到橋上玩,大約3-4點還沒有甚麼人上去運動,更空曠!!
  可是孩子沒睡午覺耍脾氣,不自己走上橋的樓梯,放聲大哭好一會,我一手護具一手腳踏車,沒手。
  最後各退一步,勉強讓我用牽的上來,也很開心的願意跟車子合照。



  這次又突然想戴護具出門。
  第一次騎滑步車的時候就有打算要戴護具,不過護具對於剛滿兩歲左右的小波寶來說有點太大,而且那時候更熱,所以就沒讓他帶習慣。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說安全一點吧!!就帶著護具出門。
  小波寶看到我幫他穿上手套護具,他很開心!!因為他爸爸最近沉迷起騎腳踏車,也有帶上帥氣手套,小子很渴望。
  結果還是太大了,無法駕馭。



  這陣子幾次的滑行,波寶已經能在騎車的時候找到樂趣,想要棄車離開的時間也已經慢慢拉長。


  也很大膽的滑向斜坡,跟我說要溜下去。
  我跟他說臭豬叔叔來才可以溜XDDD


  這次還觀了小浪花XDD


  (影片:路人說波寶厲害,波寶還自己拍拍手XDD)

(影片:波寶抬龍頭轉換方向)


  騎了一下下後,想說反正今天波爸載我們,也方便方便,就轉戰到市區廣場玩玩好了。
  結果到了廣場小波寶不是被溜滑梯吸引,就是被孩子們手上的小玩具吸引(失策)


  直到後來看到上次遇到的那位小姊姊又在廣場玩滑步車,波寶才有再繼續認真滑行。
  波爸忙完自己的事情後,也來到廣場找我們,我還跟波爸說那個小姊姊很會滑,我們小波寶好像還沒抓到可以將腳抬起來滑的訣竅。
  然後就請波爸陪他玩一下子。
  然後我回過神,嗯,大約也才2-3分鐘,我一抬頭看波寶,波寶竟然會滑行兩秒了XDDD
  整個開心波寶竟然莫名其妙地靠自己本能學會了!!

(影片,約9秒時有滑行片段)

  就像戒尿布一樣,並不是想要炫耀說波寶不用怎麼教就會,而是他意外的給了我們驚喜,覺得開心又感動。

  之後讓他滑了幾次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收拾收拾就回家了。

  從6月初收到這台恩典滑步車到現在,帶出去的時間應該10次左右而已,那時候還覺得波寶可能太矮、車子也太重,也許還不太適合他。
  結果現在90公分了,波寶可以抬著龍頭轉換方向、倒退、前進、抬腳滑行、扶起倒地的車子,雖然動作都不是很順,不過真的很棒了,繼續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