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八堂紀錄。親子共讀&萬聖節特別活動

 要上課的前一天,我竟然失眠了!!   前陣子好不容易最晚3點就會入睡,結果那天卻到早上6點多才睡著!!
  然後因為這次還有親子共讀,所以活動的時間比較長,波寶累了,我也累了XDD
  好加在當天波爸也早下班,我們一起開車上課和下課,回家我睡醒後波寶也洗好澡了,真好:)

  那這次因為萬聖節即將來臨,所以有介紹萬聖節以及萬聖節的一些小遊戲:)


  第八周 親子共讀9F 。閱讀繪本:


☆第一次來到9F☆

  本日說的繪本是〝輕輕呼氣 小白鯨〞


  
  老師說這本繪本主要是在形容意境。小波寶可以看看海底生物、學學小白鯨呼吸,不過覺得還無法融入那樣的意境。
  老師利用投影螢幕說完故事後,就是孩子們的自由閱讀時間了!當然當天說的繪本也會放好幾本提供給孩子們閱讀。
  我先讓波寶複習一下老師剛剛說的故事,不過孩子一下就想逃離,想拿剛剛被我發現的一本遊戲書。

  一本書玩得差不多後,師兄就告知可以下樓準備上課了。

  第八周 親子共學6F 。
  上課內容:聽萬聖節故事&製作南瓜扇子(上半堂)變裝秀&完萬聖節小遊戲(下半堂,全程可拍照)

  教室有些萬聖節的布置,跟波寶說有蜘蛛他還不想靠近XD
  上半堂課已經可以開始換裝了,不過怕波寶的裝備行動不便,所以就沒有先讓他換上。



☆課前閱讀了有車子內容的繪本☆

  老師先說一本好像是手作的繪本,滿精緻的。只要是說主人公在夜晚要前往萬聖派對路上遇到的景色,認識了跟萬聖節還有夜晚有關的貓頭鷹、月光、南瓜、幽靈等......

  之後老師請孩子們排隊領南瓜表情的模板,要做南瓜扇子。
  小波寶還不大會排隊,站在隊伍內一下子就離隊了,就算離隊後我說要重新排隊他也無所謂XDDDD
  在選擇模板時還猶豫了很久,最後選擇了愛心眼睛的圖樣,拿了之後還不拿到位置給我,一直看其他人選擇了甚麼XDDD

  這次利用自己帶的圓盤、筷子、膠帶,可以黏貼成一個扇子的雛型;而色紙、圓點貼紙、白膠,可以裝飾扇子的樣子。
  小波寶只對貼圓點貼紙有興趣,後來還拿圓點貼紙要貼櫃子和地板,被我制止之後竟然偷貼了我的身體(汗)
  後來儘管說要做來送爸爸,孩子還是沒興趣,就想亂晃
  隨即想到讓孩子撕黑色的色紙,好讓我裝飾扇子,當南瓜臉的頭髮。



  休息時間是我開始幫波寶換裝的時間,換裝時就有家長和小朋友喊著POLI了!!
  不過波寶也沒特別開心,因為行動不太方便.....
  剩下的時間還有小男孩也靠過來要跟波力一起讀故事書XD
  下圖那個妹妹也一直跟在POLI身邊:)



  下半堂課室小小的遊戲活動課,在上課之前的跳舞,波寶也能穿著POLI裝開心地喊YA,就覺得放心多了。
  這堂課有許多小遊戲,分別是:

  嗅覺遊戲:有許多小罐子裡面裝著餅乾、糖果、茶包,讓孩子聞聞氣味。小波寶好像不太喜歡XDDD



  觸覺遊戲:兩個不透明的桶子內裝了衛生紙和砂紙,讓孩子摸摸看。
  一開始小波寶有點怕怕的,不過小心翼翼地確定了裡面的物品後,再玩一次後就很大膽的伸進去了。



  投籃遊戲:排隊玩投籃,不過POLI真的太難行動了,波寶完一下子後,我就把他的裝備都脫掉,讓他盡情玩:)




  變裝遊戲:有彩繪筆、裝飾品可以裝飾。




  臉譜拼貼:各種不同的表情可以貼在沒表情的幽靈上面,這個一開始波寶穿POLI不太好行動,只意思玩了一下,後來其他地方到處玩了一會就差不多下課了。

~*~*~*~*媽媽共學心得~*~*~*~*

  這次時間有點長,波寶還沒適應,所以儘管是睡到中午才起床,但是大約4點的時候就愛睏了,雖然不至於睡著,但是遊戲時就是提不起勁。

  然後還有變裝的部分,雖然很吸睛,但是孩子因為不方便行動,所以大約拍一下照,就卸下來讓他自由玩了~
  明年孩子更大時這樣要扛著的裝扮應該就比較不會不方便行動了吧:D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