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六堂紀錄。美術課:認識身體和玩黏土。

  這幾天連續下雨真的是有夠令人心煩的。除了自家衣服沒辦法好好晾之外,各地也出現坍方等意外,天佑台灣。

  開始上行天宮課程後,我就有想過有一天一定要先跟波爸一起開車,走一次從家裡到行天宮的路線。
  雖然最近出門車都是我開的,不過還是想要波爸在旁邊陪開一次。
  坐火車也不會說很累,只是怕下雨。我們家火車站沒有地下停車場,所以無論我騎摩托車或開車到火車站附近,再走到火車站,多少可能會噴到一點雨.....

  總而言之這堂課剛好波爸早下班,所以他當隨車先生陪在我旁邊,讓我熟悉了路,也讓我這次上課輕鬆了很多。
  本來還想說讓波爸帶波寶上課好了,可是老爺沒有勇氣陪波寶上美術課,只好拉倒(汗)



  第六周 6F
  ★攜帶物品:白色全開圖畫紙1張、蠟筆一盒(12色)、不怕弄髒的衣服或圍裙一件、黏土(2~3個不同顏色)、模具(4~5個)
 ★上課內容:(上)認識身體畫圖課(下)玩黏土

  開頭有提到因為這次開車去上課,有輕鬆許多,除了下雨是主因之外,還有要攜帶白色全開的圖畫紙也讓我傷腦筋了一個晚上.....

  波爸買全開的圖畫紙回來我還懷疑他是不是買錯,還跟朋友們請教該怎麼攜帶XDD(現在想想都覺得我也緊張過度了吧XDD),因為這麼長的紙捲實在不好攜帶,後來雖然覺得用背的也沒關係,可是下雨還是不方便呀>口<



  結果上了課我才覺得我自己太會緊張了。同堂課的同學家長們,無論是媽媽、爸爸或是阿嬤,也是推著推車提著紙捲來上課,這根本沒甚麼呀XD
  而且也是上了課才知道,不好攜帶折起來也沒關係,有些媽媽甚至只帶了小張的圖畫紙,老師也不會說不行。

  小小的媽媽搞操煩插曲XD,接著再回到上課內容。

  波寶當天讓師兄順利的消毒和量額溫,沒有哭,一樣也很有元氣的跟師兄打招呼。
  也一樣有提早到教室讀繪本,當天讀的繪本是有車子圖案的:輪子。



  開場舞的部分:搖搖身體和轉圈圈可以跟的上,揮揮手和END的YA還跟不上,不過很喜歡YA,總是馬後炮大聲的YA。
  點名的部分:老師叫名後,還是一樣要我提醒才會舉手喊有。

  上半堂的課程是認識身體的唱跳和繪畫,透過音樂唱跳(頭兒肩膀膝腳趾),以及小遊戲(口香糖,黏起來),來認識身體的每一個部分。
  我沒有教小波寶中文的頭兒肩膀膝腳趾,只有教英文的(因為熊熊好朋友有這首歌),所以波寶跟不太上,不過他目前也清楚的認識了自己身體部位及其功用,我最近剛好有拍影片,順便在這邊分享。



  接著展開圖畫紙,請孩子躺在圖畫紙上面,家長畫輪廓,孩子畫畫自己的五官、著色等。

  小波寶對於畫畫其實也沒有很大的興趣,大概就是五分鐘的熱度而已。
  基本上他也只有塗上顏色而已,老師說孩子現在可能只會畫線條和圓圈,這都很正常,就讓他們隨興畫。



  成品的輪廓沒有很明顯,可能朋友們要看的吃力一點。
  本來我要帶AMOS的蠟筆,可是只有六色,看備忘錄是要帶12色,所以不敢不聽話XD



  之後我要將作品捲起來,孩子覺得有趣又想搶著玩了
  感覺這上半堂最讓他有興趣的應該是收紙捲了(汗)
  而我後來也還是有把圖畫紙帶回家。


  休息時間孩子剛好看到同學玩黏土,在一旁看的他也很想玩,所以也沒有休息就提前玩了黏土。
  上一堂課我還忘記拿畫畫衣出來XD


  這周拍照的時間只有上半堂課的作品完成時,所以照片沒有很多~
  而下堂課老師先示範&複習黏土的搓圓、搓長條、壓扁,結束後就讓孩子自由玩黏土。

  小波寶玩到結束還不肯收拾,直到說我們要下樓找爸爸才願意收拾。

  晚餐時間我自己進去吃了大心,難得有機會一定要吃一下呀!
  不過小波寶這天很鬧,一直哭,飯糰滾到地上還哭很久╮(╯_╰)╭




~*~*~*~*~*~媽媽共讀心得~*~*~*~*~*~

  小波寶對於美術沒有很在行,畫畫和捏黏土都是如此。
  雖然捏黏土還很有興趣,不過搓圓、搓長條的塑形動作都沒辦法完成。但當下玩得開心最重要吧:)?
  
  而這次看到許多前輩家長(已經報過N次課程的家長)並沒有照著備忘錄的物品帶,例如蠟筆顏色沒有到12色、有帶黏土沒有帶模具、圖畫紙帶八開等等....,甚至全部都沒有帶,跟同學們一起玩~

  準備的時候我還很緊張,深怕少了一個會怎樣,結果其實規定並沒有很嚴格,就算今天這堂課只帶八開的圖畫紙,還是能畫個小小人形輪廓,讓孩子著色~

  難怪汶汶跟我說,其實上過幾次就知道甚麼課該帶甚麼東西了XDD

  而且我真的太緊張了,行天宮課程真的輕鬆又好玩,我不應該在準備物品的時刻那麼緊張的XDD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