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七堂紀錄。糊塗的媽媽。親子共讀&體能課

  要上課的這天,我還轉了比平常還要早的鬧鐘,弄個午餐給波寶吃,然後悠哉地出門。
  一樣早到了將近一個小時,這次不逛百貨,改去大創,還慢慢逛,也還很開心地買到剛好需要的3個物品(紙巾掛、安全剪刀、寶寶洗澡海綿)

  到行天宮圖書館一樣在樓下先等一下子(時間還沒到,不能打卡),然後提前10分鐘準備上樓讀繪本。

  放置物品時,有位媽媽跟我說:你知道今天要上甚麼嗎?
  我心想這個媽媽是前輩媽媽耶(前幾期也有上過),怎麼會問我呢?
  我:體能課呀!!
  結果前輩媽媽是問我怎麼沒上9樓親子共讀,中班每期有四堂課的親子共讀時間就從這堂開始啦~~!!!!!!

  親子共讀的時間正是我離開捷運要去逛大創的時候,如果沒有忘記,我根本來得及參加(哭)


  吼,所以想到我那時的悠哉逛大創就覺得好笑
  也覺得傷腦筋,有親子共讀的時間自己應該要特別註明的....
  而且看老師拿下來的繪本是車子耶,感覺親子共讀說的故事是車子,可惜了(嘆)

  這樣被記點一次囉,聽同學媽媽說,記點兩次算一次曠課!!
  也感謝跟我提醒的媽媽們~
  下次要再注意注意!!不要在糊塗囉!!

  那麼就來分享這次的上課內容:)

  第七周  親子共讀9F &體能課4F
  ★上課內容:肌肉關節練習。

  小波寶上課前讀了一本書---蘋果是我的。
  這本書讓媽媽我讀到後面有點鼻酸,因為搶走蘋果的猴子是一位媽媽猴子,小猴子依偎在猴子媽媽的樣子好可愛又好可憐,猴子媽媽也為了孩子搶了蘋果、上山下海的躲避其他動物的追擊,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然後這孩子的頭髮怎麼分岔成這樣XDDD



  開場舞的部分:會手插腰了,揮揮手的動作也開始有點擺動,後面的YA有點跟的上了:)

  今天上下節都是走獨木橋(平衡板),老師說要練練孩子們的肌肉關節,而且還教我們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練習,所以老師在講課真的要聽~

  老師說正確的方式是要往前走,如果像螃蟹那樣橫著走,是錯誤的!
  而且要慢慢走!有些孩子雖然不怕獨木橋,可以大步向前衝,可是這對於肌肉關節的練習是沒有幫助!!
  建議家長可以站在孩子的面前,阻止他走過快!
  另外也可以讓孩子抬起手,保持平衡。

  上半堂走的是扁扁的平衡板,然後孩子們習慣了一段時間會改成高低落差。
  這次很少拍照,都為了要錄影給爹爹看XD
  所以有不少的錄影檔....

影片:上半堂的獨木橋。


  要一直提醒小波寶眼睛盯雙腳、慢慢走,才不會掉下獨木橋。
  其實都走得很好也能完成,但是就是愛搗蛋,到最後根本把摔下來當有趣>口<

  老師在這堂課也有另外跟大家提醒,孩子們的動作盡量做正確,做錯的家長也要即時糾正!!因為第一,才能有效的練習到,第二也不會讓其他孩子模仿。

  走完平衡板後拿了圖案(圓形、花形、三角形、正方形....)的積木,再利用爬的方式,將積木帶回終點。
  小波寶其實認得形狀,可是當天看到哪裏就放哪裏,一點都不認真,每放一次都要我叮嚀他看看自己手上的形狀是甚麼,才會放到正確的位置(OS:冷靜....冷靜...)
  爬下圖這個也是,爬到最後都用走的(嘆)

  中途老師將八角形的柱子拉開距離,變成滾筒讓孩子連續。


  中間休息的時間孩子亂跑亂跳不想休息,所以我跟他說要錄影給爹爹看,整個休息時間就是持續走獨木橋~

  第二堂課的平衡板換上有波浪的!!
  本來小波寶已經在亂不想上課了,可是我跟他說要走鱷魚,他就馬上乖乖坐好聽老師講解XD(鱷魚是綠色的波浪板....)

  如下影片,波浪板走完緊接著是利用之前學的〝爬上去→轉身、攀下來〞的方式結束。
  然後拿顏色拼圖走中間的平衡板去歸位。

影片:下半堂波浪平衡板。


  顏色拼圖課程是練習顏色分類。小波寶算很早就認識顏色了,結果當天0分......
  拿了紫色拼圖,走完平衡板,歪七扭八的亂走到拼圖區,看到哪個地方有空位就亂放,形狀是放得很正確喔....可是每次顏色都猜錯(嘆)

  平衡板則是後來有了分歧路線!!小波寶都選右邊的走:)


  波寶兄今日穿搭XD
  硬要穿雨鞋,結果台北好天氣,連水坑都沒有.....


  等爹爹一起吃飯的時間在休息的地方吃了同學媽媽送的小餅乾,結果吃到一半大哭,臉頰掛著淚滴繼續哭XDDDD
  晚上回家發現舌頭有咬破,應該是哭這個XDDD



~*~*~*~*媽媽共讀心得~*~*~*~*
波寶兄這天上課雖然都有點亂,但是媽媽在旁邊耐心指導的話,其實都能做的很正確
親子“共”學嘛......就別抱怨了XDD

另外在上課的時候跟同學對撞了,波寶在原地喊痛。
以往都會抱抱安撫波寶說沒關係,讓他平息憤怒也順便安慰他。
前幾天看了不知道哪個訊息,作者說,當孩子大哭或著跟家長反應,那就是有關係
急著跟孩子說沒關係,只會讓孩子更覺得委屈。
所以當下就忍下來沒說了,而是跟小波寶說,是因為走路仔細看才會撞到,然後幫他揉揉後就繼續上課了。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