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中班第二期第9堂記錄。親子共讀&體能課(平衡)

  最近因為家事,除了上行天宮課程之外,滿少帶波寶出門活動的,所以這陣子上行天宮課程的當天,都會特別早起,帶他去別的地方走走,這堂課就有去參加松山火車站的鐵道展活動。
  該活動有寫過專文囉,台鐵x日本JR四國 友好鐵路一週年。松山鉄道集樂趣(內有詳細蓋章點)(點標題進入文章),活動從02/25~04/09,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文章:)

  不過因為早起,然後加上這堂還有共讀,原本還擔心孩子會撐不住,結果也是完成了這堂課!!

  總之就是活力越來越旺囉:)


  第9周 9F 親子共讀第二堂
  攜帶物品:識別證
  上課內容:共讀〝小老鼠大口咬〞

  一樣在課前翻了幾本書,讀了蒸汽火車的翻翻書,還有一本交通工具的圖鑑,都是交通工具XD



  這次共讀的繪本是〝小老鼠大口咬〞,故事內容可以認識許多動物及動物的叫聲,是很簡單但卻很好玩的繪本。


  共讀結束後,時間還很長,先休息吃點心。
  上次全家只剩下巧克力口味的鬆餅,所以沒買給他,這次還有原味的,孩子很想念XD


  第9周 4F 
  攜帶物品:識別證、水壺
  上課內容:體能運動課

  這堂是3/10的課,可是我今天3/28才開始補文章,所以又是看圖說故的寫文章(記性真的很差耶XD)。

  不過我有翻了上一期的文章來做比較:)

  上一期都還滿不專心走平衡板的XDD,翻了一下舊文還可以回憶起孩子走到一半就會故意掉下來的畫面...
  這次就都走得很不錯喔!!

  上課的一開始是從波浪平衡板出發→拿形狀積木→跨越橫桿放積木。(波寶看到我在打文章,比著橫桿說:啊喔~~~這是上課時候玩棍子嗎?)(誰跟你玩棍子XDD......)





  玩了一兩圈後,老師開始增加難度。
  在橫桿的關卡增加了高度,在出口的地方增加了小樓梯。
  孩子們牌排隊闖關,真可愛:)
  (排在後面的同學高波寶好多呀XD)



  爬完樓梯跳下來,看的出來仁兄很開心。


  另一邊也是調整過高度的跨橫桿,不過出口是比較大的斜坡。



  孩子玩到後來,各種懶散= =



  上半堂結束後,老師請波寶幫忙收積木,波寶很開心,也完成了老師交代的指令:)


  下半堂課的第一個關卡是把上半堂課的關卡集結起來,就是除了走平衡板之外,還要跨越橫桿。
  翻了上一期的文章,波寶還會跌倒,這次走的很好了。


  然後搭配的積木也是形狀的,但是要靠手勢把它們套進柱子底下。


  最後的關卡是先走斜坡軟墊後(一邊是比較低的斜坡、一邊比較高),再走塑膠石頭。



  塑膠石頭在上 一期時,波寶走得小心翼翼的,雖然會怕,但還是能成功完成。

  這次就走得很順利,也笑得很燦爛XD
  因為他在這裡找到了樂趣.....


還可以飛起來~~~~!!


我再跳!


  他好開心,因為他在學保羅(Super Wings的警察飛機)站在安全島上面指揮交通。
  站在上面就會揮一下手,然後說:嗶!嗶!嗶!嗶!


  下課蓋章。
  現在也都是讓波寶自己翻、自己決定要蓋哪一格,所以他的蓋章手冊都是東一塊西一塊XDDD
  我都會於一學期結束後,用原子筆寫註明是哪一期的章。



~*~*~媽媽共讀心得~*~*

這次波寶除了中間(爬樓梯那關)有點累,有出現各種懶散之外,他每個關卡都表現得不錯。
能夠成功的走完,不會跌倒也不會中途就放棄。
而且這天滿早起來跑活動,中間好像也沒午睡,卻沒有在課堂上大亂或是大賴皮,覺得體力變更旺了一點:)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中班第一期

中班第二期

  波寶媽咪、藍波波我辦粉絲團囉!!
  猶豫好久好久,還是覺得想要有一個專屬轉發文章的公開地(我的FB不是公開的啦)
  粉絲團:藍波波 Beautiful Life(點名稱即可進入)

  那粉絲團目前主要是轉發文章,我還沒有計畫甚麼活動,生活照還是以FB和IG為主。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請去粉絲團坐坐按個讚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