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花婆婆繪本館親子手做:小雞咕咕咕

  好久沒帶波寶去花婆婆繪本館喔!!!
  這次看到活動剛好時間配合得上就報名囉!!

  小波寶也因為好一陣子沒去了,剛去的時候活動還無法玩得很開心,但是陳主任在課堂中不斷的安排時機讓孩子們複習該活動,小波寶後來很會玩了!!

  這堂課讀的繪本是---「愛打岔的小雞」
  內容描述一隻很可愛、精力十足、充滿正義感的小紅雞,在睡前聽爸爸說故事,講好要乖乖的不打岔,卻又忍不住跳到故事裡面,想營救 故事裡的角色............

  1. 透過繪本故事學習禮貌尊重的重要性。
  2. 藉由DIY成品的操作訓練手部精細動作的發展。
  3. 透過繪本故事體會人與人之間親情的關愛與包容。

  (綠色字體為引用花婆婆繪本館的活動簡介)

  孩子還沒睡到自然醒,就被我挖起來去上課
  睡不飽的狀態之下,一直說不要不要,不要去上課。

  後來到繪本館也無法像以前一樣熱情的跟陳主任擁抱打招呼。
  跟睡不飽有一點點小關係,但大關係還是因為波寶說的:我會害羞。
  孩子長大了,說會害羞,害羞的事情我就比較少強迫他做了....

  先等上一位同學上完課,然後打打招呼後就開始先熱熱身囉!!
  (當天一起上課的女同學,上一堂課結束後繼續上這一堂課,身為媽媽的我覺得好佩服!!)

  那麼當天的暖身小遊戲是踩線的遊戲,陳主任用活潑生動的招牌教學,教導孩子們利用正確的腳步走在線上。


  波寶有走過獨木橋,表現還可以,沒有很精。
  但是細細的直線卻沒有走過!!所以起床氣+不太會,就變得沒有很有意願玩。

  而陳主任是很有耐心的移動他的腳步,讓他慢慢的向前。


  成功!!也當下決定要在家裡地板貼上膠帶!!讓孩子平常也能當遊戲玩:)




  當天陳主任還招待了孩子吃零食。
  平常雖然不會給孩子吃糖果,不過孩子真的很羨慕、會想吃,我也不會嚴格的說NO啦~(除了巧克力XD)

  下圖是波寶抬起頭問我說:可以嗎?


  孩子能夠跟陳主任互動,就是媽媽的休息時間了XD
  今天的點心是黑咖啡和小餅乾,小餅乾後來都讓波寶吃掉了無誤XDDD


  聽故事時間!!
  波寶和同學坐在巧拼上聽陳主任說故事,但是孩子今天專注力不太高,陳主任需要有大動作或發出特別的聲音,才會拉回孩子,不然孩子都一直在摸巧拼和東看西看。



最近很喜歡右腳疊左腳的坐著= =


  下圖是陳主任起身關掉電燈(配合故事)
  孩子們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吸引了,目光又回到陳主任身上XD


  讀完繪本後,要開始做勞作了!!
  陳主任今天讓小波寶拿自己的椅子和幫媽媽拿椅子,成功做了很棒的小幫手!!


  今天勞作有兩種,一個是小雞著色,另一種是用紙杯做的勞作。
  因為我結束後要去別的地方,波寶要接棒給波爸,所以只選了小雞著色。
  陳主任說紙杯是她特地從別的地方帶回來的,覺得美,可惜我沒有機會捧場啦><

  孩子們聽著陳主任的解說,並且一人選擇一種著色的筆。


  波寶選擇彩色筆。
  上次教過他彩色筆的蓋子要塞在筆的底部,比較不會不見,孩子記得了。


  雖然過程中還是一直跟我討價還價(不太喜歡畫畫,畫一點點就又神遊了,要讓我一直叮嚀他才會回神),但還是把作品完成了。


  每次陳主任也都會當下介紹孩子完成的作品(或孩子自己介紹)
  我們家的孩子現在會在特定區域畫畫了,雖然想要塗滿小圓圈,卻塗不滿還會超出,但我覺得因為他的盡力,所以我給了他一個好棒的讚賞。


  然後還使用了剪刀!!
  這堂課程的兩個動作跟行天宮課程有重複到,所以覺得很巧也剛好讓波寶複習~
  就是當小幫手還有拿剪刀的兩個動作:)

  剪刀的部分波寶會想要使用,但剪個幾下後覺得沒有成就感(或是無趣?)就會說:媽媽剪。


  剪好的小雞折一折,就是一張小雞的勞作囉:)


  快下課時陳主任又跟波寶玩一次走線遊戲,看到下圖各種模糊,應該能知道波寶玩的多開心吧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