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親子館】台北內湖 內湖親子館:藝術創作、大小肌肉運動、角色扮演

  好久沒帶波寶到台北市的免費親子館了!!
  當初還誇下海口說要在波寶兩歲前,玩遍每一間親子館(汗)

  雖然已經完成不了願望了,但是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夠把免費的親子館都玩光光~
  波寶現在2歲多要三歲了,會玩的東西也跟之前不太一樣,這次來到內湖親子館,波寶每一區都有去探索喔!!!


  藍波波Beautiful Life的粉絲團開張囉,歡迎支持我的朋友們點網址按讚支持一下唷:)



  本文使用OPPO R9S拍攝。

內湖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59號2樓(港墘站1號出口)
 電話/02-77097990
 傳真/02-26594664

港墘站1號出口出來之後,往右邊走,繞半圈大樓才會看到親子館路口喔!!


  因為下午還要帶小波寶到行天宮圖書館上課,所以我就預約早上9:30分的時段。
  起床的時間非常早呀...不過最近能出門玩耍的時間比較沒有,所以偶爾辛苦一下沒關係XD


  之所以會找到內湖親子館,是因為我想要找離上課地方不要太遠的地方,這樣車程才不會太久。
  爬文時覺得這邊跟其他親子館沒有甚麼大不同,結果除了內容多元之外,也有好多友善的貼心服務。

  電梯哺乳室 尿布台 親子廁所
  針對身心障礙的朋友(聽障、視障、使用輪椅者、心智障礙者),也都有特別的教具能夠提供!

  覺得官網的這句話很美:一起關心,一起用心,有愛無礙。

  也有舉辦一些活動...


  最近換了新手機,還在研究中...
  用了很不專業的全景拍攝,拍了遊戲區外面的置物空間...


  總之就是量完體溫之後,會領到一個有號碼的鑰匙,那個號碼就是你的置物櫃號碼,東西放好、鞋子脫好就能進去玩囉:)



  推車要放在電梯旁邊的空間。


  哺乳室在館內,尿布台也在同一個小房間。
  波寶沒有在外面喝奶奶了,所以我也沒有進去拍,感覺空間部會很小,舒適!!


  哺乳室旁邊的這個大空間,寫的是ㄋㄟㄋㄟ補給站,不過我看官網說水壺、奶瓶都不能帶入館內,是不是能在這裡瓶餵,可能要問一下工作人員~
  旁邊是飲水機。


  ㄋㄟㄋㄟ補給站旁邊是廁所,有大小雙拖鞋可使用。
  波寶一開始還不想穿,我眼尖地發現有一雙麥坤的拖鞋,他很喜歡麥坤,就甘願的穿去廁所了XDDD


  男女有區分的廁所,也都有兒童馬桶,還有兒童洗手台。


  因為我爬文好像有看到滑行車,所以在火車上都有跟波寶說待會親子館有車子可以坐,一進入親子館就先找尋車子的蹤影。
  結果好像是我看錯了,這邊沒有車子可以坐,我只能趕快尋找他有興趣的玩具讓他先驚喜一下XD

  波寶第一個遊戲區域是:我的城堡


  這一區有多種需要靠孩子們動動腦、動動小肌肉的遊戲。例如各種材質的積木、軌道組裝、小零件拼裝,以及一些小車子等等玩具。


  每一種遊戲都有一個位置可以放,不玩了我都有請波寶自己收、自己把箱子拿去放(太重我會幫忙)


  我先拿了下圖那個木製拉車給他玩,他看到是他喜歡的交通工具車,馬上耶呼了一聲,然後以很不順的動作拉著它逛親子館XDDD(我沒有給他拉過車子啦,所以他有小玩了一下才習慣)


  木製吊車後面還可以連一節車子,車子上面載的是有磁性的形狀小木塊,可以利用吊車把小木塊吸起來。
  波寶有一度讓我覺得,他好像3個小時都玩這個也很開心= =

  當然會想要讓波寶玩多一點遊戲呀,所以開口問他要不要去別區探險,結果孩子跟我說不要= =
  後來成功去別區後,別區遊戲結束,他都會問我:要去找拖吊車嗎?
  所以我說3個小時都能玩那台吊車....真的也不誇張。



  同區還有可以組裝的軌道列車,這是一個小孩子準備結束遊戲時,我們接著玩的!
  我們家也有類似的軌道,所以波寶知道組裝的概念,可惜就是火車沒電了,組裝好軌道只能用手動的玩一下。



  還有木製的軌道列車~




  當天還有復活節的闖關活動可以現場報名說....
  可惜我沒有帶波寶的健保卡,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跟我說,可以請家人翻拍,結果家裡沒有人(哭)
  看大家玩得好開心,有點羨慕~嗚



活力體能區

  這裡有些關卡小波寶在行天宮都有學到,所以算是得心應手,自己也主動要走一圈。





  這個要跨過圓圈圈,波寶沒有體驗過,會怕,所以由我牽著他的手走過去。



  翹翹板是波寶主動要玩的,看到他願意跟不認識的孩子玩在一塊,娘真的覺得他長大了(擦淚)


多元文化區
  多元文化區就是角色扮演和扮家家酒的遊戲,食材、用具也都用小箱子分類好,放在櫃子提供給孩子們使用~


  變裝區有好幾套衣服可以換,男生的也不少,衣服也都保存的還不錯。
  孩子有點不甘願,在我拜託之下願意試幾套,但例如像是蜘蛛人...他是完全的不願意XDDD
  然後他還說他站著的那個拍照區,旁邊的蝸牛和香菇很可怕= =


  我們試了超人、梅花鹿、還有....



  還有採茶姑娘。
  喂不是啦,是冰雪奇緣的公主。但那油條姿勢是怎樣?


  除了我上面圖片的展示區可以站著拍照之外,旁邊還有一大片鏡子讓孩子們看看自己的德性模樣。
  波寶看到自己變女生,燦笑了。


   家家酒好像是尾聲我才帶他去玩的,那時候這一區已經沒甚麼人了。
  先玩一下切菜遊戲,食材有水果、蔬菜,好像還有壽司等多種食材~~
  波寶切一半自己吃,另一半都會請我吃~


  擔仔頭老闆回家了,換小波寶接管囉!!
  我拿一箱食材讓小波寶大鍋煮,他在一個一個用鍋鏟把它鏟起來~





  最邊邊還有一個流理瓦斯台,波寶也小玩了一下。


手創DIY區
  內湖親子館的手創DIY區好強大啊啊啊啊啊((((((((((((
  超多種著色塗鴉的色筆、工具,除了畫畫還能做勞作,孩子喜歡美術的話真的要來這裡玩一玩!!


  這一面牆的上面就是孩子們的作品。
  下面是有磁性的白板,波寶在這裡畫畫了一會,讓我真的好想要在家裡做一塊這個喔喔喔喔喔 (((((((


  我畫的大頭寶寶,波寶說是南瓜XD
  結果後來有一個小女孩,身高跟波寶差不多,可是我看不出來多大,她可以模仿我的大頭寶寶耶!!!!好厲害。



  好多工具和教具喔!!媽媽我都看的眼花撩亂~
  有多種彩色筆、圖畫紙、繪圖板、黏土、紙藝拼貼的工具等好多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東西.....





  這次我沒有讓波寶做勞作啦,不然是有很多工具可以操作。
  波寶主要都是在圖畫紙上面畫畫比較多。

  使用繪圖板畫畫。





  這個是印章筆,波寶很喜歡,還叫我幫他蓋在身上(手和臉= =)
  內湖親子館雖然有些玩具沒電、壞了,可是這邊的彩色筆都保持得很好喔!!!
  之前去參加過要付費的課程,還有使用過沒有水或炸開的彩色筆呢!!!


  還有動物造型的彩色筆。


  最後玩了一下壓紙器,完整的利用了這張圖畫紙後,把它拿去回收桶丟!!


多功能教室
  這裡定期會舉辦一些親子廚房、講座等活動,若沒活動時,就會開放孩子們玩教室內的教具。



  波寶只玩了這個。
  這個是我幫他挑的,小塊磁鐵可以拼成軌道,然後拚完了可以讓發條小汽車在上面走。
  結果我們拚軌道拚到一半,才發現發條小汽車壞掉了....


0-1歲探索區
  我又啟動了我不專業的全景模式,0-1歲探索區空間也滿大的啦!!裡面也有爬的、溜的大型道具。


  0-1歲探索區旁邊有一個軟墊溜滑梯,那是0-6歲混齡區專用的唷!!
  波寶滿喜歡的,來來回回玩了3次有!!


  以上就是這樣啦,我下一次預約了信義親子館,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回來看看唷:)

  我本來有排名,後來因為好久沒去,波寶已經不同年齡,玩的東西不一樣了,所以我後來去的地方就改打星星喔!!!
  目前都還沒連線XDDDDD



~*~*~台北市免費親子館相關文章~*~*~


 臺北真友善 親子好好玩 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

 官網https://parent-child.taipei/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