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中班第二期第8堂記錄。親子共讀&認識顏色&手作彩色小書

  第7堂我沒有去上課,所以才直接跳到了第8堂的記錄。

  這堂課很有趣,我真的很好奇準備的物品會做成甚麼作品
  然後波寶和我在這堂課都玩得很盡興,有些孩子也很喜歡波寶帶的物品。
  但我還以為孩子們因此會一起玩,結果是波寶自己跑去旁邊玩享受一個人的安靜,我陪其他的孩子玩XDDDD





 第8周 9F  親子共讀第二堂
 攜帶物品:識別證
 上課內容:共讀〝一模一樣,一模一樣!〞

  波寶這陣子上課都很喜歡翻書,課前和課後都翻了不少書:)




  這堂讀的是〝一模一樣,一模一樣!〞的繪本,故事很快就講完了,內容讓孩子更了解自己的五官和家庭成員。



  讀完後我請波寶去拿這本繪本來複習一次,他說不要XDDD
  他比較有興趣其他的繪本。
  不過我拿來複習他也跟著我讀完了:)
  然後又翻了幾本書,還不捨得離開準備下一堂課XD

  雖然勉強了他讀,不過現在他在生活中很常使用到〝一模一樣〞的詞,我覺得讓他複習是很有幫助的。

 第8周 6F
 攜帶物品:紅黃藍綠東西各一、八開圖畫紙X1、蠟筆1盒、圍裙、雙面膠帶、安全剪刀
 上課內容:(上)認識顏色之小遊戲(下)手作彩色小書

  其實我腦筋真的很不靈光,上課前的前幾天,還會為了〝紅黃藍綠顏色的東西〞這幾個字而困擾。

  到底要帶甚麼東西?
  是要做甚麼的?

  媽媽的包包是綠色的,這樣可以算一個東西嗎?
  波寶的包包是紅色的,這樣也能算嗎?

  結果我帶了四台不一樣顏色的車子,波寶在火車上也可以玩。

  上課前就一直很想要把車子拿出來玩,結果看到另一位同學也帶了一台小車,完全被吸引XD

  上課內容:
  一開始老師準備了大的顏色板子,以及口袋也放了四張顏色色卡,當老師拿出某個顏色時,孩子們也要拿起相同顏色的物品,後面還會進階到一次拿兩種顏色。

  波寶都做對,然後覺得這個內容孩子們也都反應熱烈XD

  然後排隊領教具。
  這堂課總共排了兩次隊,老師也希望孩子們學習排隊。
  第一次排隊小波寶剛好站第一個,表現還可以,第二次排中間,會不時的偷跑開,然後也不會注意需要往前走了,叮嚀了一兩次才有好好的排隊。

  排隊領到的教具是一張圖片和一袋小圖片,孩子們要將袋子裡面的圖片分配到大圖片中,我把大格子說成停車場,波寶分配的快速又有興趣!!
  但是後來有出現重複的圖案,孩子就乏了啦XDD

  小圖片除了讓孩子認識顏色之外,老師也建議讓孩子們認識物品,例如下圖是椅子,在放到格子之前,可以讓孩子說〝紅色的椅子〞


  玩過一輪後,孩子的興趣就完全磨光囉,就讓他收拾收拾休息一下。


  不過孩子休息時間只想玩車子,點心都不想吃了XD
  然後後來還有許多孩子也一起玩,不對,我上面有說了....是我跟孩子們一起玩XDD


  下半堂是手作翻翻書,不過波寶只著了色,而且認真的畫了一下就沒耐心了。
  因為跟朋友有約吃晚餐,所以我也得趕快下課,剩下的就是回家再完成。


  沒有完成我就不想要PO文呀XD,所以發文的時間才有點拖到。
  3/9號這天下午,就一起完成了這個彩色小書,我還做了影片。






~*~*~*~媽媽共讀心得~*~*~*

這堂課孩子在上半堂跟老師的互動很高,所以看孩子這麼活躍,我也很開心。
雖然在畫畫的部分還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現在已經會盡量畫得很細!!
就是會很努力的不超過邊框!!

~*~*~*~*課後小日記~*~*~*~*~

然後晚上跟希希還有凱曦吃了螺絲瑪莉,孩子一根蘆筍都不願意吞下去
媽媽我用甜點吸引孩子也不要,甚至甜點送上了,還是放進去嘴裡吐出來!
我知道勉強對孩子不好啦,但是也不想要他挑食,最近這孩子真的很討厭蔬菜!!

不過最後也是吞了那一根短短的蘆筍,然後也開心吃完甜點了。

然後陪了媽媽我逛街血拚,孩子有推車坐,沒多久就睡著了,媽媽也逛的很開心!
但是晚上搭火車的時候發生了尿尿事件,結果火車跑走了
孩子說他有記住了!希望他記取教訓囉:)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中班第一期

中班第二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