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11m 月月記錄最終回

  小波寶有參加Creative Baby的活動,需要大家幫忙投個票,請投三號小波寶,拜託了
  (點選連結登入fb即可投票!!簡單不麻煩,真心拜託大家了>口<)
  http://www.fever38.com/promo-CreativeBaby.tw-100585

  小波寶一歲了,我終於完成了他一歲前,每個月的生活記錄文章了!!!!

  首先先感謝朋友捧場我每個月,替小波寶細細記錄的文章。
  因為我記憶力太差了,起初也只是想可以當個回憶,加上寶寶一歲前,每個月都在進步,所以才想說記錄一下。
  沒想到卻有許多朋友會月月固定收看波寶的成長記錄,真的謝謝你們喜歡波寶^^

  而接下來,我不確定會不會有月月記錄,因為如果沒有甚麼重大的改變,純粹都只是私生活分享。
  網路上,就分享一些趣味事吧^^

  小波寶一歲囉!!!!!來看看小波寶11個月的生活點滴吧~~~

  這個月波寶快滿一歲前,波寶長了兩顆牙,讓媽咪我的頭兒傷痕累累
  不過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有時候固定一邊休息、一邊用吸奶器來吸
  修養之外,波寶還有一些母奶點心可以吃,一兼二顧。
  而波寶這個月因為快滿周歲了,也參加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呢~~~~~~


  11m3d  媽咪生日+松山親子館+波寶新技能
  今天波爸帶我們去勞瑞斯慶生。一直很擔心小波寶會暴動,好險只是小小躁動ˊ口ˋ
  本來要跟L約晚上士林夜市,所以中間這段時間我們決定帶波寶去松山親子館爬爬,雖然後來因為下雨,取消士林夜市的行程~~~~~~~


  跟媽咪朋友們一起出遊實在很開心,但每次都很想要跟波爸分享小波寶是如何開心
  這天,波爸跟小波寶在親子館玩得很開心,也一同見證了小波寶的最新技能~~~

  1.人生第一步
  雖然是推著助步車走的,可是之前波寶都只敢扶著,不敢動,今天只是讓他扶看看,他竟然很開心的就推著走,而且還一直走~一直走~~

  2.再見
  雖然說每個寶寶發展不同,但是看到其他寶寶會隨著家長的口號"再見",而揮揮小手,深深覺得超可愛,也很期待波寶有一天會揮手再見。
  波寶只會隨著我們的口號"來來來"而彎彎關節,重點還愛理不理這樣XDDDD

  今天離開親子館,我抱著他要離開時,突然轉個身,跟他說"說掰掰喔",他竟然就揮起他的手了!!!!!!!!!!!!
  而且不是偶然,直到晚上回到家,他也表現給阿嬤看。

  3.親親
  睡覺的時候,噘嘴跟波寶說"親親",波寶竟然就過來要跟我嘴對嘴XDDDD
  雖然我很開心啦!!!!但是大人真的要避免跟小BABY嘴對嘴親吻喔!!!!!

  松山親子館我也有打文章分享喔!!可以點標題進入文章
  【親子遊樂】臺北市 松山區 初訪&二訪松山親子館

  11M4D  【敗家沒有理由】象園聚
  敗家沒有理由是我們一個媽媽LINE群組,其實它的前身是第一次團漂社群啦!!!
  因為有共通話題,而且彼此相處都還滿融洽的,所以社團就不解散繼續組織下去.....
  我們第一次團聚就是在這天喔!!!!!
  象園的文章請點標題收看~~~~~~~
   【親子餐廳】台北市 南港區 餐點不錯、大象推車很吸睛的象園咖啡 elephantgardencafe

  今天讓波寶去遊戲室玩一下子,但因為都是大童跑來跑去,所以我讓波寶在一邊攀圍牆
  後來我覺得無聊,要將波寶抱走,波寶卻哭了!!!!!!
  深深覺得媽咪跟小孩子相處,也是互相學習
  其實媽咪眼中覺得無聊的東西,小孩子玩得卻起勁
  把波寶抱走後,又請波爸報去遊戲室時,波寶就不玩了,一直哭一直哭~~~~~
  下次我就知道了啦!!!!!!!SORRY~~~~~~~~~~~


  11m5d 媽咪生日快樂
  今天老樣子,跟波寶在家裡獨處XD
  波寶會切電燈開關囉!!叫他關燈~他的食指會伸出來要按開關,被他按了還會很開心~~~

  晚上阿嬤煮豬腳麵線幫我慶祝,波爸又偷偷買顆蛋糕幫我二次慶生,真感動。


  11m6d  youryourbaby漂浮
  今天帶又帶波寶去游泳囉!!!!
  這次在捷運上大概睡不到10分鐘吧!!??原本擔心他又會暴動了,結果小哭一下就玩得好開心喔!!!
  其實不怕他浪費錢,只怕他哭哭,又要逼他玩,他也很可憐......
  好險他玩得很開心,也被其他爸爸說是淡定哥XDD
  我有寫youryourbaby的分享文,大家可以點標題進入文章喔!!!!
  【小波寶玩水】台北市 文山區 波寶 11m6d 第二次團漂在木柵youryour baby


  11m9d  上排門牙竄出頭
  今天去朋友店裡聊天,陪小波寶玩的時候,發現上排的右邊門牙的肉已經裂開囉^^
  8個月時下面門牙冒出,11個月時上面門牙冒出,差了3個月XDDD

  11M10D  活水會館游泳
  禮拜六這天,我們沒有規劃行程,吃飽飯後,波爸說不如去之前有計畫過的活水會館游泳吧!!!
  結果上網查資訊,赫然發現今天和明天活水會館都特價100元耶!!!而且未滿一歲不收費~
  波寶玩得很開心,還玩到游泳圈的魔鬼氈壞了~~~~~~


  11M11D  HELLO!JAZZ!親子餐廳
  五月的23CM聚餐來到了HELLO!JAZZ!親子餐廳,小朋友玩得挺開心的,不過大人用餐的FU就還好,下次再選擇其他餐廳聚餐吧!!!!
  分享文在這裡:【親子餐廳】台北市 士林區 天母內Hello!Jazz!親子餐廳分享


  11m14d  小肉肉周歲趴
  今天受肉媽之邀,來到了新店的山姆叔叔親子餐廳,一起幫小肉肉慶生
  我們是在fb的馬寶寶社團認識的,又剛好是6月的馬寶寶,所以在某line社團又相遇~
  感謝肉肉媽的邀請,希望小肉肉平安長大
  山姆叔叔的分享文在這裡:【親子餐廳】新北市 新店區 山姆叔叔繪本咖啡館&小肉肉周歲生日快樂


  11m15d 抓傷&唸故事書
  今天波寶在床下面玩,我的手竟然去抓傷他的眼角......
  我是看到照片補紀錄,忘了當時為什麼去抓到眼角,看到傷口還是覺得好痛喔
  那時候波寶在哭,我還想說波寶是在鬧脾氣,直到他睡著時才發現有血漬:'(


  之前聽朋友說,他女兒會拿故事書請她唸,覺得同樣年齡的小朋友,朋友的女兒就比波寶熟很多
  其實是自己很少唸故事書給波寶聽。懷孕前明明就知道學齡前的閱讀,但是實際陪波寶讀書時,波寶根本一副無興趣,所以我也放棄了一段時間。

  後來朋友說,有時候也是她對著空氣唸書,女兒在一旁玩;她放棄不唸時,女兒還會拿故事書請她唸。
  這才突然敲醒我,學齡前閱讀本來也許就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呀......反而是我自己阻礙了小波寶的學習~
  後來立馬拿了最新的翻翻書跟波寶讀,就算他轉身就離開,我還是繼續讀,而且唸故事書的誇張度不減

  唸了好幾天之後,今天.......終於.............
  一開始我坐在床上滑手機,波寶在我身上磨蹭我也當作一般的黏TT。後來他開始不耐煩、哀哀叫,等我看他時,發現他拿著翻翻書要我讀給他聽!!!!
  當下覺得很感動又鼻酸,鼻酸除了感動之外,也因為他的請求我置之不理而覺得抱歉~

  原來小波寶又長大了!!原來這樣的感覺是那麼幸福的!!!


  11m17d  樂天樂園
  前幾天朋友分享給我,在華山友舉辦樂天樂園的活動,剛好波爸那天要出遠門,一直叫我自己出去玩,所以我就約弟弟跟我去了XDDD


   當天我們坐火車轉捷運到華山,怕波寶熱怕波寶曬,所以只玩了氣墊溜滑梯、旋轉木馬,最後的小火車波寶還睡著
  剩下的一個拍貼機和夾娃娃機也因為排隊的隊伍太長而放棄,轉戰到台北站前新光三越。

  本來要客製自己專屬的可口可樂,結果因為限量而排不到,只好上樓吃下午茶。
  也有小小的迷你遊記
  【遊樂園】11M17D 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樂天小熊主題樂園

  今天可能都是媽媽揹著玩,玩不過癮,回家竟然會爬上沙發了!!!

  11m19d 又再一次對抗波寶不吃飯!!!
  今天,熬了牛肉菇菇粥給波寶當白天餐,還添加了阿嬤自己種的有機莧菜
  結果波寶吃了3口,就開始不吃,部吃到塞進嘴裡一顆飯粒也都吐出來這樣
  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我也挺困擾,不過似乎不是口味的關係,因為波寶以口就碗的把湯都喝光光。

  這樣我也不想逼波寶吃了,因為我煩他也煩,還怕煩出反效果。

  午睡過後,用了綜合水果給波寶吃

  晚餐是波爸滴給我喝的滴雞精,我放一點當高湯,煮麵線給波寶吃
  還添加了一點紅藜麥。
  波寶竟然吃光光,晚上還追加了一份綜合水果這樣。

  11m20d  睡睡睡
  今天本來請朋友來家裡幫波寶理頭髮,結果波寶一路睡到下午1點多!!!
  昨天也沒有很晚睡呀!!莫名的母子倆睡到飽這樣,只好跟朋友約明天在理。

  餐點部分,我懷疑是牛肉讓波寶不吃飯,所以兩餐都換成吻仔魚當主菜,波寶兩餐都吃光光了~~~所以應該是牛肉粗粗的問題

  11m21d  剪頭髮&摔倒
  波寶的後腦杓沒甚麼頭髮,其實看起來是滿有造型的
  不過因為也不是長得很整齊,所以終於有想法要幫他整理了。
  朋友來家裡幫波寶剪,因為頭髮不多、我也不想理光,所以都沒動到電剪。

  波寶滿配合的,沒一會兒就剪好了
  看起來比之前有型多了,謝謝小貓。

  另外晚上在房間翻滾時,波寶要看我上廁所(嘖)
  我就開門讓他看,他在一旁玩,結果就摔下來了,好險我們房間地板有地毯~~~


  11m23d  流鼻水
  波寶今天睡到大概快一點才起來
  這幾天好晚睡呀!!!而且我的頭兒被波寶的上門牙磨到有點破皮,都不太想讓他想吸就吸

  昨天晚上就有點小流鼻水,今天確定不是因為打噴嚏而小流鼻水了:'(
  然後還帶一點咳咳,晚上蒸個洋蔥湯給他喝。

  11m24d  抓周
  今天帶波寶到桃園巧克力共和國抓周
  抓完回娘家吃烤肉

  抓周的文章在這邊,點擊標題可以進去看喔^^
 【抓周】桃園縣 八德市11M24D 抓周囉!!! 宏亞巧克力共和國 禮坊抓周活動


  11m26d  傳藝中心龍舟比賽(爬行)

  宜蘭傳藝中心之前釋出寶寶的運動會活動,讓寶寶們戴上龍舟頭套或穿龍舟裝比賽爬行或跑步
  想說讓波寶參加最後一次爬行比賽,但是10:30分要報到,等於我們早早要出發,怕波爸太累,打算取消,沒想到波爸執意要去
  所以我們就六點起床、七點出發,出發到日頭超無情的宜蘭~~~~

  老公每天宜蘭奔波~真的是辛苦了,宜蘭的日頭豔到我快昏倒了,好險波寶要坐推車,可以自己和波爸涼一下

  波寶一樣原地不動,不過波爸說,至少他有親眼看到兒子參加這樣的活動,值得了。


  11m27d  六月馬寶寶周歲慶生趴
  今天是我們籌備已久的北部六月馬寶寶慶生party~~
  活動圓滿落幕,文章待寫唷^^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很多人不像我喜歡寫文章,甚至不解為什麼要替他寫文章記錄或開fb帳號?

  我純粹的只想要當作是我生活上的小確幸。
  幫他記錄文章、出遊時可以順便連他一起打卡,就這麼簡單。

  朋友問,他長大不一定會想要這些文章和那個帳號吧?

  文章和帳號,都是我的東西,我從沒想過要波寶接受,但若是波寶願意使用帳號,我也會很開心的送給他。

  今天波寶滿1歲了,第一年生日在自家切蛋糕慶祝
  不過蛋糕、生日帽、生日禮物都經過嚴選,也滿特別的,到時候再開文章分享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