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零嘴】簡單製作寶寶小饅頭-----藍莓小饅頭

  前幾天朋友s分享了自製小饅頭,我也拜師學了藝,昨天撥了空就馬上做給小波寶吃
  我做的是藍莓口味的小饅頭,沒有加糖沒有蛋白,很適合一歲內的寶寶吃喔!!!!



  人母簡單備材料,材料有:

  奶粉30g

  日本太白粉50-60g(因為蛋黃大小顆不一定,所以量也不太一定喔!)

  蛋黃一顆

  藍莓或果泥適量(控制在25g上下即可)

  任何果泥都可以,例如地瓜、香蕉、南瓜、蘋果,但記得要瀝乾水份喔!!


  步驟一------製作果泥
  將藍莓放入研磨缽磨成泥


  步驟二-----攪拌
  蛋黃+奶粉+果泥攪拌均勻



  步驟三----成糰
  慢慢加入太白粉,揉到不黏手即可
  麵糰切勿太乾,不然烤的時候容易裂掉
  保持不黏手即可



  雙手洗乾淨,拿起麵糰也不黏手喔!!!
  (形狀有點不美觀XDDD,不好意思)


  步驟四----成形
  麵糰桿平,切出方便搓圓的形狀即可
  圖片的大小還是有點太大了~~~~


  手揉的小饅頭大小顆差滿多的,可是我盡力了XDDDD
  


  步驟五---進烤箱
  烤箱預熱五分鐘,再將麵團烤3分鐘+悶1-2分鐘
  換個方向再烤3分鐘+悶1-2分鐘
  最後我用筷子攪動一下小饅頭,稍微烤到顏色均勻即可。

  出爐~~~~~~!!!!!
  烤出來有點裂,但我覺得還滿好看的,顏色也烤得滿有模有樣
  波爸晚點下班時,還說以為是外面買的,讓我暗爽XDDDD



  小饅頭的口感鬆鬆的,也無法入口即化,其實我覺得比較適合搓成直條狀,當磨牙棒這樣。
  然後沒有加糖的結果就是,自己試吃時,完全沒啥味道這樣。

 

  因為無法入口即化,所以我覺得適合大一點的寶寶
  像波寶塞進嘴巴哩,無法咬,還是會吐出來,要吃的整手髒兮兮才有辦法解決一顆。


  簡單做寶寶點心分享給大家參考,下次再來做做其他簡單的寶寶點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