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親子館】臺北市 松山區 初訪&二訪松山親子館

  松山親子館波寶光臨兩次了!!!!!
  第一次為預約的方式,波西米肉一起出遊
  第二次為現場報到,波爸臨時起意前往

  其實還滿羨慕北市每區都有免費的親子館,很多家長都是徒步帶著小朋友去放電~真輕鬆!!!

  而且很湊巧,小波寶兩次都穿粉紅色POLO衫,然後很不巧的,波寶第二次穿完拿去洗後,衣服就被染色了........
  所以這篇也紀念一下粉紅POLO衫吧(哭)


  第一次跟西米肉一起去玩時,有先上網註冊&預約(點這裡前往註冊+預約)
  預約後,時間到了就可以直接進場囉!!!!!

  第二次為慶生完,沒有地方可以去,生完小孩都以小孩為主了,就提議到親子館
  波爸也說好,打了通電話詢問,得知當天不用等就可以直接入場,就立馬開車前往了。

  所以此篇文章是兩次拜訪的混和介紹喔^^

  我們兩次前往都是先領取號碼牌,再將包包放在號碼籃內
  不過第二次去時,服務人員就有告知,下次改為鑰匙櫃囉!!!!
  很開心免費的親子館一直在進步~~希望新北市也有這樣的福利


  第一次到親子館的話,還會有專人導覽,像是飲水機、洗手台、尿布檯、哺乳室
  這些設備都在場內,廁所的話則是在電梯口附近。


  因為每次去都滿多家長的,所以雖然松山親子館規區域規劃的還不錯,但我都不能好好拍來分享,大家可以上網站看看喔!!!
  而且我有一些照片遺失了,覺得傷心.......

  這一區是寶寶的點心區和洗手台

  初訪時還有專人可以替家長們解惑育兒的小困擾,像我也有跟專人阿姨聊一下天,提到了小波寶的副食品問題(因為那時候我無法突破心防那波寶吃手指食物)

  聊完天後填個資料可以拿小禮物喔!!!
  小禮物一包好像有手動手電筒、口罩等等小物

圖中的彩色貼飾是3m的防滑貼片,動物款的很可愛,我們家的也是這款。


  有小桌椅可以讓小孩寶寶們知道,需要在固定的地方吃點心、喝開水
  

  最適合最小寶寶的區域-----極地世界

  極地世界有一區塊可以讓寶寶們在地墊上爬,還有一些感官小玩具、布偶
  還有一些繪本可供家長們讀給寶寶聽



  還有一張床,寶寶可以在床上照鏡子這樣
  波寶小時候很喜歡照鏡子耶!!!!但第一次跟希米肉去,可能太多小朋友吸引他的注意了


  不過第二次沒有朋友們陪伴,自己照鏡子照得很開心:)


  哺乳室也在這裡,拉個簾子就能餵了
  但家長們可要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小孩去打擾哺乳中的媽咪呀!!!!


  一旁的書櫃還有一些鈴鐺、小木琴等玩具
  現在只要教波寶怎麼使用該玩具,波寶就會很清楚地照著做喔^^


  波爸跟小波寶完的球是有聲球,滾動的時候有聲音
  記得初訪時還沒有這顆球
  二訪時多了許多玩具,感覺真好^^


  旁邊這區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寶寶
  有木橋、球池、溜滑梯、隧道、帳篷、釣魚遊戲、點心舖、烤肉區、木製汽車軌道


  木橋
  圖片是波寶初訪時照的,那時候還不太會扶著走,不過對木橋還挺有興趣的,站著微笑也可以撐很久XDDDD
  第二次感覺好像熟了,就在上面亂爬一通......


  波寶很喜歡球池呀!!!感覺自己待一整天都沒問題
  所以我在家也把嬰兒床改成球池,可是他卻無法自己待在裡面,都要我進去陪他= =


  在帳棚外的小洞偷看波寶,看他開心成那樣XDDD


  點心小舖
  波寶還不會玩家家酒,所以拍個照意思意思


  烤肉區
  因為有塑膠籤,所以寶寶若是還不太會玩,家長都要在寶寶旁邊注意喔!!

後方為小隧道,也是初訪時還不敢爬,二訪的時候爬得有夠快XD


  汽車軌道
  寶寶就是這樣,明明此區的重點就不是塑膠盒啊(無奈)
  看到人家手上的東西就覺得有趣.....
  不過我覺得寶寶還小,就放手讓他們玩,互相搶來搶去只要不是打架了,都可以在一旁觀察他們的反應:)


  其他區域
  這個是塗鴉牆,波寶還不會玩所以我也沒有研究
  感覺可以將顏料塗上去,因為會看到服務人員定時用抹布擦乾淨


  販賣部
  這裡有磅秤、收銀台,是小朋友們的小型水果攤呀!!!!
  波寶不會玩,只好認識水果
  一籃一籃的都是用沙包做成的水果,很精緻
  但只會波寶一籃一籃的倒出來......


  這一區也有很多感官遊戲,我讓波寶坐在椅子上完串珠台,看他多認真~
  後面那區也是閱讀區和一些小遊戲,圖片上的那位爺爺好像是帶小孫子來的
  爺爺就一個人坐在那邊,從頭到尾都保持著微笑看孫子玩


  我明明就有印象我還有拍磁鐵版和推車的照片,可是怎麼都不見了!!!
  希望我是迷糊不知道塞哪裏,改天有出現我再補!!

  北市的親子館真好玩,有機會還要帶小波寶去去別館玩玩~~~

  臺北真友善  親子好好玩

  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官網:https://taipei.parent-child.org.tw/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

  松山親子館:https://taipei.parent-child.org.tw/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0#

  地址:10573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3-1號9樓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電話:02-2748-6008轉1
  傳真:02-2748-600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