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料理】無奶油無麵粉的寶寶白醬,香濃好吃!!

  小波寶有參加Creative Baby的活動,需要大家幫忙投個票,請投三號小波寶,拜託了
  (點選連結登入fb即可投票!!簡單不麻煩,真心拜託大家了>口<) http://www.fever38.com/promo-CreativeBaby.tw-100585

  前陣子因為波寶長牙,親餵時讓我受傷了
  所以利用擠乳的方式讓自己小小休息養傷一下,不過波寶完全抗拒瓶餵
  所以多出來的母奶我拿來做點心和研究一些食譜。

  參考了網友的寶寶白醬作法,再自己小小的改了一下食譜,大概做了三次有了
  波寶每次都吃光光,很捧場,而且做法只有切碎、蒸、絞碎這樣,超簡單超方便的!!!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首先先準備食材~
  我是現煮派媽咪,不過我的調理棒太爛了,少量打不出來,逼得我一次做了好幾餐的分量
  所以食譜大約是波寶4-5餐左右的份量~

  馬鈴薯半顆
  洋菇2小朵

  洋蔥1/5顆(註一)
  蒜頭1小顆(註二)

  綠花椰菜兩大朵(註三)
  雞肉  適量(註四)

  高湯or熱水  50ML
  母奶或配方奶  適量(註五)


  註一註二:洋蔥和蒜頭太多會搶味,我在第二次製作時加太多洋蔥,白醬都有點不白醬了
  若是還沒給寶寶嘗試過蒜頭,也可以省略。波寶也是托這道白醬的福,初嚐蒜頭。

  註三:綠花椰菜太多,打出來會有點像青醬,所以酌量放就好
  蔬菜也可以換成玉米、紅蘿蔔等等..............

  註四:雞肉也能換成排骨、海鮮等等

  註五:配方奶的量決定奶味的濃郁,所以可以很隨興的自行決定
  若是使用母奶,就可以省去高湯囉~~~~因為高湯我是用來融化配方奶的~所以沒高湯也可以用熱開水~~~

  這個食譜真的很彈性又很簡單做~~~~~~~~~~只要把量抓好~~~很簡單的就能端上大師級的寶寶白醬義大利麵~~~


  步驟一---------切切切

  除了綠花椰和雞肉,其餘食材切碎。

  步驟二-----蒸蒸蒸

  所有食材碎進電鍋蒸,放一碗水。
  綠花椰也可以蒸,但蒸過後就會變黃,顏色不好看(我親身體驗發現的XDD)
  大家可自行斟酌要簡單製作直接蒸,還是追求美觀用水煮的(笑)

  編輯照片時我才發覺,我幹嘛那麼假鬼假怪分那麼多碗來蒸
  所有食材切碎後,除了高湯,其餘丟入可以蒸的容器裡面一起蒸就好了啦!!!!

 

  高湯塊蒸好後跟奶粉攪拌均勻即可
  如果用母奶的朋友,可省略高湯這個步驟~~(不過真的是配方奶比較香一點^^)

   步驟三----打打打

  蒸好後,夾起肉類,其餘食材跟奶水全部一起打碎
  肉類我會於醬汁攪拌後,用手撕或剪刀點添加在要吃的碗裡,跟白醬一起拌,保留一點口感。


  打出來就是又香又濃郁的白醬啦!!!
  這是我第三次製作的照片,偷懶把綠花椰拿去蒸,是不是一點綠色都看不見了~~可惡!!


  反觀是第一次製作的白醬,勤勞一點跟寶寶義大利麵一起水煮,之後再調理棒稍微打一下
  顆粒還在,顏色也好美


   剩下的可以放入冰磚盒裡面,拌飯拌麵都好適合
  波寶最近比較喜歡乾飯,所以我會將醬汁加熱後再淋上飯,不需要攪拌喔!!攪拌整個飯都糊糊的,波寶就排斥了XDDD(好高怪)


  量抓得稍微有點不一樣,做出來呈現的東西就也不一樣,做了兩三次,大概食材的量也都抓的準準準~所以也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
  用了配方奶(或母奶)來取代奶油的香味,用馬鈴薯來取代麵粉,食材都是寶寶平常所接觸的,所以只要有接觸今天介紹的食材,寶寶就能吃這道白醬料理喔( ´▽` )ノ

  大家也一起來做無奶油無麵粉的白醬給寶寶吃吧^^(我會於上桌前,滴一點橄欖油,和加一點肉類或海鮮,供大家參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