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寶寶甜點】 簡單製作寶寶也能吃的水果奶酪!!!文內分享漸層的作法

  小波寶即將滿一歲,能吃的東西我也越來越放鬆了
  這陣子跟S(榮寶媽咪)相約隔空連線做點心,我們的第一個連線點心就是水果奶酪!!!!
  不過因為今天波寶黏TT,我是背著他完成這道點心,有點滿頭大汗XDD
  作法滿簡單的,我來細細介紹~天氣炎熱,也做點涼涼的點心給寶貝吃吧^^


  首先,準備食材

  果泥約50g
  果丁約50g
====↑↑↑↑也可以100g的純果泥喔↑↑↑↑===

  母奶120cc
  洋菜條(菜燕條)1g
  水200cc
小瓶子2-3個
(我家瓶子不夠,我用了一個雞精罐、一個保羅瓶、一個威士忌杯XD)


  洋菜條S推薦我到全聯買,但我們小區的全聯不販售洋菜條了
  如果是跟我住同小區的朋友們,市區的達華有賣喔!!!
  我這樣一包是39元

  步驟一
  先將2G洋菜條泡軟約30分鐘
  泡軟比較好煮化開 喔!!!


  步驟二
  趁泡軟的時間可以來製作果泥,我準備的是藍莓和奇異果,準備做三色奶酪
  藍莓50G用研磨碗磨成泥,這個用來做漸層
  奇異果50G切成丁,波寶可以吃丁狀食物了,所以切丁擺上面^^

  步驟三
  取200cc的水,煮滾後丟入泡好的洋菜條
  煮到溶解即可!!!!

  步驟四
  洋菜條溶解後,倒入母奶或配方奶煮到小滾


  本篇分享的是漸層款的,如果不想麻煩做漸層,可以直接將果泥全部跟母奶混勻後,蹈入融化的洋菜水內,微滾後,倒入容器等凝結就完成囉!!!

  步驟五
  將母奶奶酪液體分為a、b兩個部分,準備做漸層


  漸層作法
  母奶奶酪a混入藍莓果泥後,傾斜擺入冰箱
  傾不傾斜隨個人
  擺不擺入冰箱也隨個人,我急性子,想要快點凝固。

  藍莓母奶奶酪凝結後,將母奶奶酪b再加熱融化一下,待溫就能倒進去
  在等凝結就能將奇異果舖上囉^^


  成品分享

  沒想到用威士忌杯還滿美的耶XDDD
  我東西不習慣囤太多和冰太久,這樣的配方剛好小波寶兩天份、媽咪一份這樣
  最底層是藍莓奶酪、中間是純母奶奶酪,、上面是新鮮水果丁
  其實做法也滿簡單的,網路發達,大家都上網找食譜孝順孩子,真的很感謝各方達人~


  小波寶的有做傾斜漸層,這個保羅瓶是朋友做大蒜醬借我的XDD
  還沒來拿,剛好借用一下~~~另一罐我就是用雞精罐啦!!!
  這幾天再來喝個幾瓶雞精,留個兩三瓶給波寶做點心用


  試吃感想

  其實我是第一次這麼直接的吃自己的母奶製品
  之前的母奶布丁我也不太敢吃,今天作的滿像一般甜點,而且波寶也吃不了那麼多,我就來吃看看吧^^

  我這一次做,用了2g的洋菜條,口感不像果凍那麼的彈性,比較脆一點,所以很好在杯子切脆餵食
  但是口感不太像奶酪呀!s隔天試1g整個大成功,所以上面的配方我有改成1g(原本2g),大家可以試看看♡

  然後母奶奶酪因為沒有加糖,吃起來沒有甚麼味道,但搭配果泥,酸酸甜甜很好吃喔!!!!
  阿嬤不敢吃我的母奶製品,但她也說聞起來很香甜~~~~


  波寶的弄碎讓他嚐嚐看,他還滿喜歡的,我們母子兩今天下午一人一杯奶酪吃光光~


  我們決定一個禮拜來隔空連線一次,希望可以撐很久(因為我很懶)
  如果也想一起連線一起玩的媽咪,歡迎留言報名呀!!(笑)

留言

熱門文章